烤肉醬牛肉2.JPG

  明天回台灣,最近這一陣子也幫老公煮了些東西放冰箱,各種肉類都有,調味就簡單用市售的醬料,這瓶醬我很愛用,但不知台灣有賣嗎?反正家人喜歡就用,買不到相同醬就換其他醬料也行,醬料不同用量就要自已調整,我用這瓶醬料來煮牛肉,煮好切一切再凍存,有帶點醬汁,老公可拿來配飯或是夾麵包吃,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煮,可定溫、定時,想吃什麼樣的口感都能輕鬆做。

**超市賣的牛肉有不同部位,因火部位不同,料理的方法也有不一樣,這次買適合烤的牛肉塊,beef chunk roast(cross rib roast)。
烤肉醬牛肉做法1.JPG

**下圖是我用的美式的燒烤醬,這牌子的味道兒子喜歡,我也常買。
烤肉醬.JPG

烤肉醬牛肉

材料: beef chunk roast 750g(也可用其他部位)    薑 6片

調味料: 美式烤肉醬 150g    醬油 1Tbsp

做法:

1.  整塊牛肉及薑片放入内鍋,按蒸煮鍵及開始。
烤肉醬牛肉做法2.JPG

2.  等内鍋有熱度就可開始煎牛肉塊,因為牛肉有油脂,不用加油直接煎,就會出油。
烤肉醬牛肉做法3.JPG

3.  煎至兩面有些金黃。
烤肉醬牛肉做法4.JPG

4.  鍋底有些煎出的油,我先按取消,解除蒸煮模式。

烤肉醬牛肉做法5.JPG

5.  再用紙巾擦掉餘油。

烤肉醬牛肉做法6.JPG

6.  加入調味料及1/4杯的水。
烤肉醬牛肉做法7.JPG

7.  稍攪拌一下,讓調味料和水能混合。
烤肉醬牛肉做法8.JPG

8.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0°C。
烤肉醬牛肉做法9.JPG

9.  再設定時間2小時及按開始。
烤肉醬牛肉做法10.JPG

10.  煮的期間開蓋翻面,讓牛肉受熱均勻,再蓋上蓋子繼續煮,至少要翻面1次,想多翻幾次更好。
烤肉醬牛肉做法11.JPG

11.  煮至時間結束。(我買的牛肉塊没有很厚,所以我煮2小時。買到的肉塊,如果較厚又較大塊,煮好試切一片試試,看口感是不是自已想要的,如果不夠軟爛,再增加一些煮的時間。)
烤肉醬牛肉做法12.JPG

12.  我用低一點的溫度來煮,煮2小時肉軟爛度剛好。
烤肉醬牛肉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