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餅2.JPG

  來日本旅遊今天是第四天,很滿意這次的行程,不只導遊人很好,遊覽車司機人也超好的,前兩次日本旅遊都要自己將輪椅抬上下車,雖然買的是輕便型的輪椅,但一天抬上抬下很多次,也有些麻煩,這次的司機告訴我們,可以將輪椅和行李放在一起,每到一個景點都會主動幫我們收拿輪椅,這讓我省事很多,不然車門空間不是很大,樓梯也窄,每次我要將輪椅抬上車,也不是很輕鬆,這次省事很多,導遊人好也盡責,有滿意,下次就會再考慮雄獅,想說好幾天没po文,剛好也有做好的食譜,想想就寫了,這是用想送給大家的美式烤肉醬做的肉餅,本想做丸子,但量多,所以簡單一點,直接烤成一個大肉餅再來切,用烤的也簡單,而且表面還可多刷醬,當然也會更美味。

**這是小孩喜歡的美式烤肉醬
BBQ Sauce.JPG

烤肉餅

材料: 牛絞肉 450g    豬絞肉 450g    洋葱 1顆    切達起司絲 100g    蒜 4瓣(切末)

調味料: 蛋 2顆    麵包粉 30g    美式烤肉醬 120g    黑胡椒 1tsp    醬油 2Tbsp    糖 1tsp

表面材料: 美式烤肉醬 120g

做法:

1.  洋葱切小丁,再入鍋中炒軟,我加了1小匙奶油來炒。
烤肉餅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洋葱及蒜末拌勻。
烤肉餅做法2.JPG

3.  再加入切達起司絲拌勻。
烤肉餅做法3.JPG

4.  我用13x9吋的烤模,鋪上防沾紙,再將拌好的材料,均勻的放入烤模内鋪平。
烤肉餅做法4.JPG

5.  表面材料烤肉醬,倒在絞肉上面。
烤肉餅做法5.JPG

6.  用湯匙抹平,抹均勻。
烤肉餅做法6.JPG

烤肉餅做法7.JPG

7.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C)烤約30-35分鐘。
烤肉餅做法8.JPG

8.  稍涼再取出切片或切塊。
烤肉餅做法9.JPG

9.  這材料原本是要做肉丸子,現改成整個一起烤再切片,不同形狀,吃起來感覺也不一樣,表面多加醬烤,肉餅吃起來更有味道。
烤肉餅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肉餅 肉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