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可可麵包1.JPG

  自己做麵包感覺較費工,因為我有麵包機,所以做麵包就不是難事,如果你没麵包機或攪拌機,也可以輕鬆做麵包,那就試試免揉麵包吧!不用揉麵團,也可以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這份食譜無油,但做出的麵包一樣很美味,口感也鬆軟,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再經過三次發酵,就有好吃的麵包,有加巧克力及蔓越莓乾,麵包的味道也豐富。

無油免揉可可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無糖可可粉 15g    糖 20g    鹽 3/4tsp    牛奶 280g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苦甜巧克力豆 45g     蔓越莓乾 45g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JPG

2.  先用筷子攪拌。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2.JPG

3.  覺得難拌時,再用橡皮刮刀拌至材料混合,可多拌幾下讓材料混的更均勻,因為麵團軟黏,所以無法用手拌,也可以用擀麵棍,將材料攪勻。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3.JPG

4.  蓋上保鮮膜或鍋蓋發酵40分鐘。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4.JPG

5.  這是發酵40分鐘後的麵團,有些膨漲。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5.JPG

6.  工作枱上先撒些麵粉,再將發酵過的麵團放在上面。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6.JPG

7.  麵團表面也拍些麵粉,再拍扁成長方形大片。(麵團會黏,但麵粉也不要沾太多,用拍壓的方式,讓麵團變大片。)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7.JPG

8.  三折法,左右向中間折。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8.JPG

9.  再一次三折,上下向中間折。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9.JPG

10.  拍掉多餘的麵粉,再放入剛才的鍋裡,繼續第二次發酵,再發酵40分鐘,一樣要蓋保鮮膜或鍋蓋,表面才不會乾乾的。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0.JPG

11.  再次發酵後的麵團,又發的更膨脹了。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1.JPG

12.  再倒在工作枱上,撒些麵粉,拍壓成大片狀。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2.JPG

13.  用刮板切分成六部份。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3.JPG

14.  將切分好的麵團扭轉,再排入烤盤。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4.JPG

15.  將烤盤移入烤箱内做最後發酵40分鐘,烤箱內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5.JPG

16.  發酵好,放入事先用375°F(190°C)預熱好的烤箱裡,烤約12分鐘。(想要外皮脆硬一點可以烤15分鐘)
免揉可可麵包做法16.JPG

17.  雖然没揉麵團也没加油,但麵包一樣鬆軟可口,有巧克力及蔓越莓乾,麵包的味道也豐富,這款麵包很好吃,做法也簡單無難度,真的可以試試。
免揉可可麵包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