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寧姆麵包1.JPG

  克寧姆麵包一直是長銷款,我也是從小吃到大,家人也愛這款麵包,所以我很常做,内餡的卡士達醬,也試過不同的配方,因為有買鮮奶油,這次的卡士達餡,就有加鮮奶油來做,當然有加鮮奶油,做出的卡士達餡就會更美味,奶香味濃郩也更好吃,平常都在表面刷蛋液來烤,但打一顆蛋液都用不完,所以在表面撒些起司粉來烤,就不刷蛋液,起司粉鹹香的滋味,也增加麵包的美味,雖然没蛋液的光澤,但可以更香也不錯。

克寧姆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克寧姆餡材料: 牛奶 240g    動物性鮮奶油 80g    糖 80g    低筋麵粉 20g    玉米粉 16g    蛋 2顆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無鹽奶油 10g

表面裝飾材料: 起司粉

做法:

1.  牛奶、動物性鮮奶油、蛋、糖及香草精先攪勻。
克寧姆麵包做法1.JPG

2.  取一部份牛奶蛋液先攪勻麵粉和玉米粉,如果將粉類直接倒入牛奶蛋液中攪拌,粉較難拌勻會有顆粒,所以先取一些液體,將粉類拌成麵糊,再將麵糊和剩下的牛奶蛋液一起拌,就會更容易拌匀。
克寧姆麵包做法2.JPG

3.  拌好的麵糊再倒入剩餘的牛奶蛋液中攪拌。
克寧姆麵包做法3.JPG

4.  卡士達口感要更滑細,就要過濾,將拌好的卡士達液過濾。
克寧姆麵包做法4.JPG

5.  隔水加熱,邊煮要邊攪拌。
克寧姆麵包做法5.JPG

6.  將卡士達煮至濃稠就熄火。
克寧姆麵包做法6.JPG

7.  再加入奶油拌勻。
克寧姆麵包做法7.JPG

8.  蓋一張保鮮膜放涼,讓表面不會乾乾的,放涼後再放冰箱備用。
克寧姆麵包做法8.JPG

9.  接著打麵團,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克寧姆麵包做法9.JPG

10.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克寧姆麵包做法10.JPG

11.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克寧姆麵包做法11.JPG

12.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克寧姆麵包做法12.JPG

13.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克寧姆麵包做法13.JPG

14.  發好的麵糰分成15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克寧姆麵包做法14.JPG

15.  發好的小麵糰擀開,再包入卡士逹醬。
克寧姆麵包做法15.JPG

16.  全部都包好。
克寧姆麵包做法16.JPG

17.  我有一個麵包壓模,所以試試也做些造型,因為有包餡,所以壓模没壓很用力。
克寧姆麵包做法17.JPG

18.  包好放入紙模内或直接放在烤盤上,我用紙模,烤盤內就可以多放,也不用擔心,發好的麵包互相沾黏,可以噴點水增加濕潤,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克寧姆麵包做法18.JPG

19.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
克寧姆麵包做法19.JPG

20.  我没刷蛋液,直接在表面撒些起司粉,沒刷蛋液烤好表面没光澤,但有起司粉會增加鹹香味。
克寧姆麵包做法20.JPG

21.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C或350°F烤約15分鐘。
克寧姆麵包做法21.JPG

22.  這次的卡士達餡有加鮮奶油來煮,所以奶味更香濃,搭配鬆軟的麵包及表面的起司粉,克寧姆麵包也更可口。
克寧姆麵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寧姆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