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燉牛肉2.JPG

  我常買牛肉來燉,再加些馬鈴薯及紅蘿蔔,澆在飯上吃感覺就像是燴飯,燴飯要有點濃稠的湯汁,我都加洋芋片、米果或是燕麥片代替芶芡,這樣就可和食材一起下鍋煮,洋芋片及米果本身有味道,也會讓牛肉湯汁更美味,就算家裡没米果、洋芋片也可以用燕麥片,煮牛肉還是喜歡用 鍋寶IH電子鍋 ,即使我加了洋芋片及燕麥一起煮,濃濃的湯汁也不怕焦底,這是8人份電子鍋可煮的最大量,我有加馬鈴薯、洋葱及紅蘿蔔,所以牛肉最多用750g,可減量但不要再增量,不然材料太多,湯汁會溢出來,如果是用10人份電子鍋牛肉就可增量。

**超市賣的牛肉有不同部位,因部位不同,料理的方法也以有不一樣,烤的牛肉塊beef chunk roast(cross rib roast),也適合久煮,要用牛肋條或牛腱也可以。
洋芋燉牛肉做法.JPG

洋芋燉牛肉

材料: beef chunk  roast 750g(也可用牛肋條或牛腱部位)    洋葱 1顆    葱 4片    蒜 12瓣    馬鈴薯 400g    紅蘿蔔 1條

調味料: 鹽    醬油 3Tbsp     糖 1tsp     黑胡椒 1/2tsp

芶芡材料: 米果(仙貝)、洋芋片或燕麥片

做法:

1.  牛肉切塊,洋葱切片。
洋芋燉牛肉做法1.JPG

2.  牛肉及薑片放入内鍋,不用加油,再按蒸煮鍵及開始。(如用牛腱就要加點油來炒)
洋芋燉牛肉做法2.JPG

3.  等内鍋有熱度,就可炒牛肉。

洋芋燉牛肉做法3.JPG

4.  炒至肉塊表面變色,不用炒至全熟。
洋芋燉牛肉做法4.JPG

5.  就可加洋葱及蒜瓣一起炒,牛肉有油,持續加熱會再出油,所以可以不用再加油。
洋芋燉牛肉做法5.JPG

6.  稍炒一下就可以。
洋芋燉牛肉做法6.JPG

7.  加入1.5-2杯的水,我約加水至白米刻度7的地方,因為還要加馬鈴薯及紅蘿蔔,所以水不能加到滿,如果加到白米刻度8,後面再放馬鈴薯,量就會過多而溢出,我也先加調味料先煮,但先不放鹽,等最後試味道再補鹽。
洋芋燉牛肉做法7.JPG

8.  我用較低溫的濃湯模式來煮,就像用最小火來煮,我先設定1.5小時,這部份也可用燉湯模式,如用燉湯模式,因溫度比濃湯模式高一點,煮的時間可少設定10分鐘。
洋芋燉牛肉做法8.JPG

9.  利用煮的時間,準備馬鈴薯及紅蘿蔔。
洋芋燉牛肉做法9.JPG

10.  1.5小時後,開蓋加入馬鈴薯及紅蘿蔔。
洋芋燉牛肉做法10.JPG

11.  我加了點洋芋片,增加味道及湯的濃稠度。
洋芋燉牛肉做法11.JPG

12.  洋芋片捏碎放進去,或加米果也可以。
洋芋燉牛肉做法12.JPG

13.  洋芋片量加不多,另外再補2大匙燕麥片,如果沒加洋芋片或米果,就加3大匙燕麥片,用燕麥片來增加湯的稠度,就像用太白粉芶芡。
洋芋燉牛肉做法13.JPG

14.  再設定濃湯模式30分鐘及按開始。(如用燉湯模式就設定20分鐘)
洋芋燉牛肉做法14.JPG

15.  煮好試味道,再加鹽補足鹹味。
洋芋燉牛肉做法15.JPG

16.  燉牛肉配飯吃很美味,濃濃的湯汁,澆在飯上就像在吃燴飯,我也煮了玉米做搭配,增加蔬菜量,簡單煮也營養。
洋芋燉牛肉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