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干貝三吃1.JPG

  上週末上超市特別去買了鮮干貝回來煮,第一次買這麼大的鮮干貝,想要好好補償老公、兒子,做些好料給他們吃,自己買材料來煮,就算買大的,也比去餐廳吃省,雖然買一磅多只有14個,但我還是做了三種不同的口味,難得買,多試幾種做法,有干貝培根捲、檸檬奶油燉干貝及檸香干貝,干貝本身鮮美,並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所以只用奶油、檸檬、蒜末這些材料,就可提香及增鮮,三種做法的鮮干貝,我覺得都不錯。

鮮干貝三吃

材料: 鮮大干貝 480g    培根    檸檬    蒜末    奶油

調味料: 鹽    糖    醬油

做法:

1.  冷凍干貝要煮的前一天晚上先拿出來解凍,或是晚上煮,早上再拿出來解凍,在深盤鋪上二、三張廚房紙巾,再將冷凍干貝放在上面。
鮮干貝三吃做法1.JPG

2.  干貝上也蓋一張紙巾,再放冷藏解凍。
鮮干貝三吃做法2.JPG

3.  解凍至干貝變軟。
鮮干貝三吃做法3.JPG

4.  這次買特大顆的干貝,真的好大一顆。
鮮干貝三吃做法4.JPG

5.  我打算做三種口味,第一種捲培根,鮮干貝捲包半片培根,因為只用半片培根,所以要用牙籤固定,不然培根會分開,在表面撒些黑胡椒鹽,量一點點就好。
鮮干貝三吃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放入干貝培根捲煎。
鮮干貝三吃做法6.JPG

7.  煎一兩分鐘底部有些上色,翻面再煎。
鮮干貝三吃做法7.JPG

8.  我側面也稍煎一下。
鮮干貝三吃做法8.JPG

9.  培根味道較鹹,我抓一小小撮黃糖,撒入鍋裡加熱。
鮮干貝三吃做法9.JPG

10.  用筷子夾干貝,讓糖沾裹在培根表面
鮮干貝三吃做法10.JPG

11.  培根表面有沾到一點點糖,嚐起來有蜜汁的感覺,搭配鹹鹹的培根及鮮味干貝,蠻不錯的。
鮮干貝三吃做法11.JPG

12.  接著做檸檬奶油嫩煎干貝,煎干貝時會出水,所以容易油爆,我沾麵粉來煎試試。
鮮干貝三吃做法12.JPG

13.  鍋中入油,再放入鮮干貝煎。
鮮干貝三吃做法13.JPG

14.  煎至兩面金黃。(沾麵粉就不會油爆,不過沾的麵粉層容易掉。)
鮮干貝三吃做法14.JPG

15.  加入蒜末及1小匙奶油炒香。
鮮干貝三吃做法15.JPG

16.  起鍋前加點檸檬皮屑、檸檬汁、鹽稍拌一下。(因為有加檸檬汁,味道酸酸的,所以我有加一點點糖,糖不加也可以,我習慣加檸檬汁調味時,都會加一點點糖調味。)
鮮干貝三吃做法16.JPG

17.  加點檸檬提味,干貝的味道更好。
鮮干貝三吃做法17.JPG

18.  第三種檸香干貝,鍋中入油,放入干貝煎。
鮮干貝三吃做法18.JPG

19.  煎至兩面微上色,每面各煎一兩分鐘。
鮮干貝三吃做法19.JPG

20.  加一點點醬油、檸檬皮屑、檸檬汁及糖。(糖加不加都可以)
鮮干貝三吃做法20.JPG

21.  稍炒至收汁即可。(干貝量不多,調味料加一點點就夠)
鮮干貝三吃做法21.JPG

22.  干貝加些檸檬調味,更能凸顯干貝鮮味。
鮮干貝三吃做法22.JPG

23.  三種調味的鮮干貝都很美味。
鮮干貝三吃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干貝料理 干貝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