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軟餅2.JPG

  平常做餅乾,除了做酥脆的口感,有時也會做軟的餅乾,因為老公更愛軟口感的餅乾,軟餅我常加燕麥片,材料多樣一些,餅乾也會更有口感,雖然格内已有不少燕麥餅乾,但材料不同,嚐起來感覺也會不同,有做不同的食譜就po出來,如果材料都有,你也可以試試好吃的餅乾。

燕麥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白糖 60g    黃糖(二砂糖) 60g    鹽 1/4tsp    蜂蜜 1Tbsp    蛋 1顆    香草精 1tsp    中筋麵粉 145g    燕麥片 90g    肉桂粉 1/2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2tsp    蔓越莓乾 60g    苦甜巧克力豆 60g

做法:

1.  軟化無鹽奶油加入白糖、黃糖及鹽,攪打至乳霜狀。
燕麥軟餅做法1.JPG

2.  蛋打散,分兩次加入奶油霜中攪打均勻。
燕麥軟餅做法2.JPG

3.  加第二次蛋液時,香草精和蜂蜜也一起加進去攪打。
燕麥軟餅做法3.JPG

3.  再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小蘇打粉、肉桂粉)拌勻。
燕麥軟餅做法4.JPG

4.  加入燕麥片、蔓越莓乾及苦甜巧克力豆拌勻。
燕麥軟餅做法5.JPG

5.  拌好的材料濕黏,可放一下讓燕麥吸收水份會更好操作。
燕麥軟餅做法6.JPG

6.  我是餅乾勺來挖,約一大匙的量,因為餅乾麵糊較濕黏,烤過後會攤開,所以不用壓扁,形狀也不用漂亮,直接挖一小糰放烤盤上,直接用兩支湯匙操作也行。
燕麥軟餅做法7.JPG

7.  烤箱預熱至350°F(175°C),再烤約10分鐘,這款餅乾是軟口感,所以不要烤太久,烤至餅乾邊緣有些上色就好。
燕麥軟餅做法8.JPG

8.  剛烤完餅乾還很軟,放置一兩分鐘再移動,我翻面讓底部更乾,就不會感覺還有些濕黏。
燕麥軟餅做法9.JPG

9.  餅乾有嚼勁,口感也豐富,蠻好吃的。
燕麥軟餅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