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薄脆片2.JPG

  一般做薄片、瓦片餅乾大多用蛋白來做,但只用蛋白,剩下的蛋黃,有時又想不到要做什麼,所以用全蛋來做薄片餅乾也行,做好的餅乾一樣薄脆,香氣也更勝用蛋白做的,因為有蛋黃,而且不只脆也酥,家裡只有芝庥,就用芝麻做,我没一片一片慢慢攤開,而是攤成一大片來烤,比較省事也省時,但烤好趁熱就要馬上切小塊,不然溫度降低餅乾變脆,就不好切,不介意形狀,放涼再用手剝成小塊也行。

芝麻薄脆片

材料: 低筋麵粉 30g    蛋 1顆    糖粉 40g    植物油 25g(用融化奶油也可以)    熟黑、白芝麻 40g(共40g可任混)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攪勻。
芝麻薄脆片做法1.JPG

2.  拌好的麵糊倒入烤盤。(烤盤要鋪上防沾紙、防沾墊或防沾鋁箔紙)
芝麻薄脆片做法2.JPG

3.  用手儘量將麵糊攤薄。
芝麻薄脆片做法3.JPG

4.  我用的烤盤(13x18吋)較大,所以我只用一個烤盤,如果烤盤小一點,就分兩次烤,一次攤平半份的材料來烤。
芝麻薄脆片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25°F或160°C烤約17-19分鐘,注意不要烤焦,餅乾薄上色較快,所以烤溫不要太高。

芝麻薄脆片做法5.JPG

6.  烤好取出馬上切塊,不然冷掉變硬再切就會碎,也可以直接用手折小塊,形狀不整齊也一樣好吃。
芝麻薄脆片做法6.JPG

7.  芝麻薄脆片口感香酥。
芝麻薄脆片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麻薄脆片 芝麻薄片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