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2.JPG

  平常都用雞蛋做糖心蛋,雖然覺得鴨蛋做的糖心蛋更好吃,但在美國,鴨蛋只有華人超市才有賣,一顆就要美金一元,和雞蛋比實在貴很多,所以回台灣就可多吃鴨蛋,這次想用鴨蛋來做糖心蛋,鴨蛋蛋殼厚,煮的時間要比雞蛋久,水份就要多加一些,買到的鴨蛋,蛋殼有些髒,所以我有先用水洗淨,再稍微擦乾,我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就不會失敗,加了5小匙的水來煮,蛋黃的軟硬度剛好,做好的糖心蛋切開顏色好漂亮,口感也不錯。

**我用市售滷汁醬油較省事,可任選自己喜歡的濃縮滷汁來用。
老滷醬.JPG

不失敗的糖心鴨蛋

材料: 鴨蛋 10顆    水 5tsp(1大匙加2小匙)

滷汁: 我用市售滷汁醬油    八角 1粒

做法:

1.  鴨蛋洗淨,再稍微擦乾一下,太濕會影響煮的時間。(如果鴨蛋殼不髒,不洗也可以)
糖心蛋做法1.JPG

2.  洗淨的鴨蛋放入内鍋,再加入5小匙的水(1大匙加2小匙的水)。
糖心蛋做法2.JPG

3.  按蒸煮鍵及開始。
糖心蛋做法3.JPG

4.  煮至行程結束,再按取消鍵結束保溫,取出内鍋沖入冷水並剝殼備用。
糖心蛋做法4.JPG

5.  滷汁醬油加水及八角煮開後,再煮5分鐘,讓八角的味道和滷汁融合就熄火。
糖心蛋做法5.JPG

6.  將鴨蛋放入滷汁中浸泡。
糖心蛋做法6.JPG

7.  泡一天就可以吃了,泡越久越入味,但顏色也會加深。
糖心蛋1.JPG

小叮嚀

**滷汁重覆加熱能快速入味,蛋白的顏色也會比較漂亮。(滷汁重覆加熱時,蛋要先撈出來,等滷汁加熱後熄火,蛋再放進去浸泡。)

**滷汁不要泡太多天,泡太久蛋黃的顏色會越來越深,就不是金黃色、而且會變鹹。(滷汁的味道不要太鹹)

**由於蛋黃半熟、做好的糖心蛋要放在冰箱保存,而且不要放太多天。

**泡了二天的蛋,就要撈起來和滷汁分開放,不然泡越久會越鹹。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