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之旅1.jpg

  上個月帶父親去日本九州玩,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但老爸玩的很開心,有點可惜第五天碰到下雨,雨還不小,還好只下半天,所以第五天有些景點,我和父親就留在遊覽車上,雖然也有準備輕便型雨衣,但下雨天總是不方便,也不想將輪椅及衣服弄濕,10月的九州,天氣還算暖和,穿長袖,再帶件一般的外套就夠了,因早晚溫差大,擔心會冷,所以厚、薄衣服及厚、薄外套都帶,帶了太多厚的衣服,都没穿到,以後10月份如有再去九州,就不會帶這麼多衣服出門,九州和日本其他地方相比,氣溫明顯較高,這也是我們當初考慮九州的原因,趁著老爸身體狀況不錯,我和妹妹們決定一年帶老爸出國二次,配合我回台灣的時間,大概在5月和10月,這時間天氣都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玩起來也舒服,老爸也期待著,明年大家再一起出國玩,為了全程照顧老爸,拍照的事就交給妹妹們囉!簡單和大家分享幾張家人的合照,獨照就留著自己欣賞,也偷懶沒再另寫遊記,讓老爸開心及多留些和家人的美好回憶,就是旅遊的目的,這次是參加可樂旅遊的九州鐵道旅行,行程安排及用餐都很不錯,只是其中有一個景點~阿蘇動物王國,路況較差,路不平又傾斜,推輪椅很不方便又難推,而且上下坡很多,推起來有些吃力,還好老爸還能走,碰到路況差的,只好請老爸下來慢慢走,其他景點推輪椅都很輕鬆,日本行程一般都會安排2-3天住溫泉飯店,大多數溫泉飯店都是睡榻榻米,如果有長輩同行,最好事先告訴旅行社另做安排,不然老人家躺下去,要起身會有困難,之前參加廣島、山陰山陽之旅,行程中有三晚睡榻榻米,因没事先告知,所以臨時也沒辦法換房間,老爸躺下去睡 ,想起身起來上廁所,試了好幾次都爬不起來,只好告訴老爸半夜想起來要馬上叫我,我再扶他起來,老人家半夜都要起來好幾次,每次都要扶很不方便,所以這次就有事先告訴旅行社,請他們早做安排,這次旅遊就全換成一般的床,老爸半夜自己起床也輕鬆,我也可以好好睡覺,所以有長輩同行,如果睡榻榻米不方便起身,就要事先告訴旅行社,旅行社才能早做安排。

**這是在阿蘇hotel裡面,老爸看到可愛的熊本熊大布偶,就想和它合照。
九州之旅2.jpg

**這次行程有坐萌熊火車,有可愛的熊本熊當背景,我們四姊妹當然也要拍照留念。
九州之旅3.jpg

**這是在門司港
九州之旅4.jpg

**這次是參加九州鐵道之旅,行程景點也有鐵道博物館。
九州之旅5.jpg

**這是在日本第一大吊橋~九重夢吊橋拍的。
九州之旅6.jpg

**這是在阿蘇動物王國拍的,好喜歡這張照片,喜歡老爸開心的笑容,很難得可以拍到如此開懷大笑的老爸,平常拍照總是同一個表情,表情嚴肅,每次要老爸笑著拍照,拍出來的不是嚴肅表情,就是笑的很不自然,所以我才會說好喜歡這張照片,這張一看就知道超級開心。
九州之旅7.jpg

**這張也是一樣,心情好又超開心,才會笑的這麼自然。
九州之旅8.jpg

**這是在門司港海峽廣場内照的,裡面有商店可逛。
九州之旅9.jpg

**去日本旅遊,每一餐都吃的很好,這是河豚定食。
九州之旅10.jpg

**柳川日式鰻魚風味套餐
九州之旅11.jpg

**這是在飯店内吃的會席料理,有大蝦喔!
九州之旅12.jpg

**每一餐都很豐盛
九州之旅13.jpg

**霸王長脚蟹昆布海陸鍋(豚肉、雞肉吃到飽),還可自製章魚燒,餐廳内也準備麵糊及材料,讓我們DIY做章魚燒,有吃又可以玩。
九州之旅14.jpg

**這是日式的早餐
九州之旅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