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高麗菜1.JPG

  最近這一陣子高麗菜很便宜,一斤不到10元,有時快接近中午去市場,一顆才賣10元,真的很便宜,便宜就可以多吃,老爸牙口不好,吃的菜都要煮軟一點才好咬,清炒對他來說有點硬,所以就要換不同的方式來料理,這次要用滷的,煮的軟軟的,老爸就會愛吃,我只用香菇及鹹蛋來煮滷汁,没加肉也一樣有香氣,加了鹹蛋滷汁味道也變濃郩,老爸說味道不錯,高麗菜軟又甜很好吃,每天都看老爸吃的很開心,煮的他都能吃,營養均衡精神也飽滿,老爸健康我才能安心回美國,時間過的真快,回台灣也有二個多月了,明天我要回美國,捨不得離開老爸,但好久没看到老公、兒子,也想回去陪他們,下次會回來陪老爸過年。

滷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 半顆(約650g)     鹹鴨蛋 1顆    香菇 6朵    薑末 1tsp    蒜 3瓣(切末)

調味料: 昆布或柴魚醬油 2tsp(如用醬油量減少)    鹽

做法:

1.  半顆高麗菜切成4等份,中間的梗不用切掉,讓高麗菜保持一大塊狀,香菇事先泡軟切絲,鹹蛋切碎,薑、蒜切末。(如果買到的高麗菜很大顆,就不需要用到半顆,量太多也怕内鍋放不下,量大約一斤左右就好)
滷高麗菜做法1.JPG

2.  內鍋入油及香菇,再按蒸煮鍵及開始。(油量可稍微多一點點,因為還要炒鹹蛋。)
滷高麗菜做法2.JPG

3.  等内鍋有熱度就可炒香香菇。
滷高麗菜做法3.JPG

4.  接著再加入鹹蛋、薑末及蒜末。(喜歡鹹蛋味濃一點,可多加一顆鹹蛋黃來炒)
滷高麗菜做法4.JPG

5.  炒至鹹蛋黃有點泡泡,蛋黃量不多,泡泡没看的很明顯,反正炒一下讓薑蒜香氣也出來。
滷高麗菜做法5.JPG

6.  加入一杯水及昆布或柴魚醬油,買到的鹹蛋鹹味可能不同,鹽量就自己放,或是先放醬油,等中途試了味道不夠再補,鹹蛋白也有鹹味。(我加了點柴魚醬油增加鮮味,如用醬油要減量,或是不放醬油只放鹽也可以,因為柴魚醬油較不鹹。)
滷高麗菜做法6.JPG

7.  放入四塊高麗菜。
滷高麗菜做法7.JPG

8.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9 °C。
滷高麗菜做法8.JPG

9.  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螢幕定溫料理字閃爍,表示正在加熱中,等到達設定溫度,字就不會閃爍,時間也會倒數計時。
滷高麗菜做法9.JPG

10.  定溫料理字没閃爍時,我開蓋將高麗菜翻面。
滷高麗菜做法10.JPG

11.  底部有加熱到已變軟,上面還硬硬。
滷高麗菜做法11.JPG

12.  翻了面高麗菜就泡的到滷汁,可試一下味道,如需再加調味,可補一點,再蓋上蓋子繼續煮。(煮蔬菜味道不要下太重,不然越煮越入味就會變鹹,寧願淡一點,真的不夠,最後還可再加)
滷高麗菜做法12.JPG

13.  煮到時間結束開蓋。
滷高麗菜做法13.JPG

14.  滷過的高麗菜軟軟的又入味,連梗也好吃,高麗菜和滷汁一起拌飯吃很美味,有淡淡的鹹蛋香。
滷高麗菜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