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蔬杏鮑菇煎蛋1.JPG

  蛋是最容易做變化的食材,可加入各種材料來做料理,我也常做不同口味的煎蛋,好吃又營養,這次在蛋液裡加入高麗菜、洋葱、杏鮑菇及起司,有蔬菜及起司,煎蛋不只有軟滑的口感,味道也豐富,家裡有買蕃茄,所以我用蕃茄煮淋醬,再淋在煎蛋上搭配著吃,想像一下也知道這煎蛋的美味,都是很平常的食材,組合一下就可做出好吃的料理。

鮮蔬杏鮑菇煎蛋

材料:杏鮑菇絲 70g    洋葱絲 1/8個    蕃茄 1顆(切丁,蕃茄籽可以不要)    切達起司絲 30g(可減量但不要加量)    高麗菜 1葉(切絲)    蛋 3顆

調味料: 鹽 1/4tsp    糖 1/2tsp    黑胡椒

蕃茄淋醬材料: 蕃茄 1顆(切丁)    蕃茄醬 2Tbsp    醬油膏 2tsp    糖 1tsp    水 1Tbsp

做法:

1.   蛋除外,將剩餘的材料全放入鍋中。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1.JPG

2.  加入調味料。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2.JPG

3.  加入3顆蛋。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3.JPG

4.  將材料拌勻。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4.JPG

5.  炒鍋中入油,倒入拌好的材料加熱。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5.JPG

6.  用筷子在不同地方畫小圈圈,讓蛋液可以快點凝固,因為底部開始在凝固,畫小圈圈就會有洞,蛋液會往下流,接觸到鍋子就會繼續凝固,但不要動作大的翻攪,不然就無法煎成圓餅狀,會像炒蛋。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6.JPG

7.  感覺已有六、七分凝固就可翻面,因為還没完全固定,加上料也多,所以用盤子會比較容易翻面,我將蛋滑到盤子上。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7.JPG

8.  再蓋回鍋中繼續煎。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8.JPG

9.  怕杏鮑菇没煎熟,所以我加蓋燜煎一下,再盛出來,杏鮑菇及蕃茄有水份,燜煎過程中會出水,所以煎好的蛋濕潤好吃。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9.JPG

10.  接著煮醬,切丁的蕃茄入鍋炒軟。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10.JPG

11.  再加入調味料一起炒。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11.JPG

12.  炒至濃稠。
鮮蔬杏鮑菇煎蛋做法12.JPG

13.  將蕃茄淋醬淋在煎蛋上。
鮮蔬杏鮑菇煎蛋2.JPG

14.  煎蛋整個上桌,要吃再切,如果先切再裝盤,較容易散開。
鮮蔬杏鮑菇煎蛋3.JPG

15.  蛋內材料含水份,煎蛋濕潤,口感也豐富,蔬菜多多又有起司很美味。
鮮蔬杏鮑菇煎蛋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葱 杏鮑菇 蕃茄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