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蝦仁煎1.JPG

  喜歡吃蚵仔煎,但在美國蚵仔較難買,生蠔又太大粒,並不適合做蚵仔煎,所以我都改用蝦仁,小孩也更愛蝦仁,一般調粉漿我都會混合地瓜粉、太白粉及在來米粉(蝦仁煎),但有時家裡不是剛好三種粉都有,或是不常做,也不想買這麽多種粉時,我會只用地瓜粉調,只用地瓜粉,口感更軟Q,雖然一種粉和三種粉,嚐起來的口感,還是有些不同,但同樣好吃,今天就想做簡化版的,也不加白菜,直接切了韭菜就混到粉漿裡,煎起來感覺也更簡單,材料及做法都簡單,想吃也會更常做。

韭菜蝦仁煎

材料: 地瓜粉 75g    水 240g    韭菜 60g(切1公分短段)    蝦仁 120g(也可以用其他海鲜)    蛋 2-3顆

淋醬材料: 海山醬 4Tbsp    蕃茄醬 2Tbsp    糖 1Tbsp    水 4Tbsp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材料中的地瓜粉、水及韭菜拌匀。
韭菜蝦仁煎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放入蝦仁炒。(調的粉漿可煎2-3份,看你做大份或小份,所以蝦仁也要分二或三份。)
韭菜蝦仁煎做法2.JPG

3.  炒至蝦仁變色。
韭菜蝦仁煎做法3.JPG

4.  舀入1/2或1/3的粉漿,要舀之前還要攪一攪,預防沈底。
韭菜蝦仁煎做法4.JPG

5.  煎至粉漿凝固變透明。
韭菜蝦仁煎做法5.JPG

6.  再倒入蛋液。
韭菜蝦仁煎做法6.JPG

7.  翻面再煎至蛋熟。
韭菜蝦仁煎做法7.JPG

韭菜蝦仁煎做法8.JPG

8.  淋醬材料倒入鍋中煮至濃稠。
韭菜蝦仁煎做法9.JPG

韭菜蝦仁煎做法10.JPG

9.  韭菜蝦仁煎盛盤再淋醬。
韭菜蝦仁煎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