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蘿蔔糕2.JPG

  雖然會回台灣過年,但也提前做了年節應景的糕點給家人吃,老公想吃芋頭糕,也想吃蘿蔔糕,於是將兩種材料綜合,做了芋頭蘿蔔糕,蘿蔔糕裡也吃得到芋頭丁,這比單一的蘿蔔糕或芋頭糕還美味,我一樣用烤箱來烤,因為量可多做些,除了自己吃,也打算送人,如覺得量太多,可減半量來做,再用8吋x8吋的烤模就可以。

芋頭蘿蔔糕

材料: 芋頭 500g    白蘿蔔 600g    培根 6片    蝦米 2Tbsp    油蔥酥 4Tbsp    水 800g

粉漿材料: 在來米粉 450g    玉米粉 30g    水 800g    鹽 2tsp    糖 3Tbsp    雞粉 2tsp    胡椒粉 1/2tsp

做法:

1.  蝦米稍泡再切碎。
芋頭蘿蔔糕做法1.JPG

2.  芋頭切丁,培根切細絲,白蘿蔔去皮刨絲。
芋頭蘿蔔糕做法2.JPG

3.  所有粉漿材料放入鍋中拌勻備用。
芋頭蘿蔔糕做法3.JPG

4.  培根和蝦米入鍋中炒香,炒培根會油,正好可以炒蝦米,如果培根比較瘦,可酌量再加點油來炒。
芋頭蘿蔔糕做法4.JPG
芋頭蘿蔔糕做法5.JPG

5.  加入白蘿蔔絲拌炒。
芋頭蘿蔔糕做法6.JPG

6.  大概拌炒一下。
芋頭蘿蔔糕做法7.JPG

7.  再加入水及芋頭。
芋頭蘿蔔糕做法8.JPG

8.  煮至水滾,芋頭剛熟,加點鹽調味,讓白蘿蔔、芋頭有點味道,粉漿本身已調味,所以這部份不要調太鹹,味道淡淡的就好。(不用煮到芋頭軟爛,讓芋頭還保持完整的丁狀。)
芋頭蘿蔔糕做法9.JPG

9.  先將火關小,再加入調好的粉漿攪拌,拌均勻後,再開成中火。(粉漿加入前,還要再拌一下,避免粉沈底,將火關小拌可防止粉漿結塊。)
芋頭蘿蔔糕做法10.JPG

10.  拌至成濃稠狀就可熄火。
芋頭蘿蔔糕做法11.JPG

11.  粉漿炒到微糊狀就可熄火,熄火後繼續翻炒,餘溫會讓粉漿更稠。
芋頭蘿蔔糕做法12.JPG

12. 再加入油蔥酥翻拌均勻。
芋頭蘿蔔糕做法13.JPG

13.  我用13吋X9吋的方型深烤盤,在裡面先鋪上防沾鋁箔紙或烤盤紙,再將米糊倒入,用鍋鏟抹平,或用手沾點水,將表面不平整的地方抹平。(用玻璃的烤皿也可以,只要容量裝的下約12杯的水就可以,或是用兩個8吋x吋8吋的方型烤模,如果覺得量太多,就減半來做,再用一個8吋x8吋的方型烤模。)
芋頭蘿蔔糕做法14.JPG

14.  烤盤上用鋁箔紙封好,防止芋頭蘿蔔糕表面烤的太乾,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60分鐘,關火燜20分鐘再取出。(量减半做,烤模較小,可以少烤5分鐘,但同樣要在烤箱燜20分鐘。)
芋頭蘿蔔糕做法15.JPG

15.  剛蒸好有點軟,放涼後會硬一些裡。
芋頭蘿蔔糕做法16.JPG

16.  放涼切片直接吃或煎食,兩種材料都放,有蘿蔔的甜味及芋頭的口感, 嚐起來更美味。
芋頭蘿蔔糕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白蘿蔔 芋頭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