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豆包炒高麗菜2.JPG

  月底又要回台灣過年,所以最近很忙,忙著加緊趕工,在做冰箱存糧,忙就沒有太多時間可做些較費工的菜,只能一切簡單,前幾天買豆包做了海苔豆包捲,還有剩2片豆包,豆包量不多,單獨做一道菜,稍嫌不夠,所以加些蕃茄及高麗菜一起炒,簡單菜一樣交給 鍋寶IH電子鍋,只要10分鐘就可完成,我把材料拌一拌就直加熱,蕃茄有水份,也不用額外再加水,就用食材本身的水份來煮熟食物,原汁原味,嚐起來味道更鮮甜。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 250g    蕃茄 2顆(如果蕃茄是小顆可用3顆)    豆包 2片    薑末 2tsp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醬油膏 2.5Tbsp    蕃茄醬 1Tbsp    糖 1tsp    椒鹽

做法:

1.  高麗菜切條狀,豆包切對半再切條狀,蕃茄一切八,小顆的就一切六,薑、香菜梗切末。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調味料及1大匙油,全倒入內鍋中。(蕃茄會出水,所以不用再多加水煮,直接拌一拌就可以煮,蕃茄酸酸的,所以有加蕃茄煮的菜,我都會加些糖,調和酸味,糖要不要加就自己決定。)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做法2.JPG

3.  用手抓拌均勻,量較多用筷子不好拌,用手抓材料混的更均勻,高麗菜也會變軟一點。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做法3.JPG

4.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做法4.JPG

5.  煮的期間,開蓋用筷子稍翻動一下,再蓋上蓋子繼續煮,開蓋時間並没有一定,我想讓材料先多煮一些時間再翻動,所以剩三分鐘時才開蓋翻動,材料較多,要加熱到開也要一兩分鐘,所以延後開蓋翻動。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做法5.JPG

6.  煮好試一下味道。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做法6.JPG

7.  我覺得味道淡了點,所以再撒些椒鹽調味,加鹽也可以,如覺得味道夠,也可撒些胡椒粉。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做法7.JPG

8.  盛盤上桌。

蕃茄豆包炒高麗菜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