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3.JPG

  過年有買乾鱿魚來拜拜,有乾魷魚就可以來做客家小炒,雖然格内已有客家小炒的食譜,但也想試試用 鍋寶IH電子鍋來做,就是想多做些 鍋寶IH電子鍋食譜,讓老公也能學著簡單做菜,這樣我回台灣時,他就能吃的更有變化, 鍋寶IH電子鍋食譜都不難,做起來也不麻煩,不困難才會想自己動手做,平常在廚房做菜,老公有時也會在旁邊看,他就常說,看妳在用電子鍋煮菜,感覺真的不難,去年二個女兒回台灣,也帶 鍋寶IH電子鍋回去,所以更想多做些電子鍋食譜,讓她們參考。

客家小炒

材料: 去皮五花肉 250g    乾魷魚 半隻(我買的魷魚較大,如果魷魚較小就用一隻)    豆乾 250g    芹菜 120g    蔥 3支    紅辣椒  2支    蒜苗 2支

調味料:  醬油膏 3Tbsp    糖 1tsp(可不加)   米酒 3Tbsp

做法:

1.  乾魷魚先用温水泡二小時,在水裡加些米酒去腥,再剝除魷魚外皮的膜,泡魷魚的水可留一部份下來用。(魷魚較大隻,我用10人份電鍋內鍋泡,炒客家小炒只用半條。)
客家小炒做法1.JPG

2.  剝除外皮膜的魷魚。
客家小炒做法2.JPG

3.  五花肉切條,蔥切段,蒜苗斜刀切段,紅辣椒切絲,芹菜切段,豆干切片,魷魚逆紋切細條。(逆紋切不會捲起,也較不會煮硬。)
客家小炒做法3.JPG

4.  五花肉有油,所以我直接入鍋,就不另外再加油,想加油炒也行,按蒸煮鍵及開始。
客家小炒做法4.JPG

5.  等內鍋有熱度就可炒五花肉。
客家小炒做法5.JPG

 6.  將五花肉炒出油。
客家小炒做法6.JPG

6.  利用炒出來的油,將豆干煎炒出香味。
客家小炒做法7.JPG

7.  豆干儘量都接觸到鍋底或鍋邊,我將肉都夾到上面。
客家小炒做法8.JPG

8.  接著加入魷魚條炒香。
客家小炒做法9.JPG

9.  再加入1/4杯泡魷魚的水及米酒2大匙,如不想用泡魷魚的水就加水。
客家小炒做法10.JPG

10.  蓋上蓋子繼續煮至水份收至八、九分乾,大概煮5分鐘,可開蓋看一下。
客家小炒做法11.JPG

11.  再打開蓋子。
客家小炒做法12.JPG

12.  加入蒜苗、辣椒、葱段及醬油膏拌炒。(糖加不加都可以,如用蔭油膏,糖可以不加。)
客家小炒做法13.JPG

13.  再加入芹菜拌炒。
客家小炒做法14.JPG

14.  起鍋前嗆入一大匙米酒翻炒。
客家小炒做法15.JPG

客家小炒做法16.JPG

15.  盛盤上桌。
客家小炒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