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魷魚絲2.JPG

  過年拜拜有乾魷魚,所以拿來做料理,因為拜拜用,所以買的魷魚都較大隻,之前用半隻做了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客家小炒,剩的半隻就加蒟蒻一起炒,蒟蒻沒味道,和魷魚絲一起炒,味道還蠻香的,雖然沒加肉絲,也覺得好吃,很有口感,不要炒太鹹,當下酒菜或當零食吃也可以,比吃豆乾還有口感,蒟蒻又沒熱量,更可放心吃,想偷懶省事,還是用 鍋寶IH電子鍋煮。

蒟蒻魷魚絲

材料: 乾魷魚 半隻(我買的魷魚較大,如果小隻一點可用一隻)    蒟蒻 1包    薑 3片(切絲)    辣椒 1支    香菜梗

調味料: 醬油膏 2-2.5Tbsp    糖 1tsp    米酒 1Tbsp    香油 1.5tsp

做法:

1.  乾魷魚以溫開水泡到發脹(約2小時),在水裡加2大匙米酒去腥,再剝除魷魚外皮的膜。
客家小炒做法1.JPG

2.  剝除膜的魷魚。
客家小炒做法2.JPG

 3.  蒟蒻入水中川燙去鹼味。
蒟蒻魷魚絲做法1.JPG

4.  乾魷魚、蒟弱、薑切絲,香菜梗切段。(香菜梗的部份,可以用芹菜代替也不錯。)
蒟蒻魷魚絲做法2.JPG

5.  香菜梗除外,將其他東西及調味料放入内鍋,另外再補點油拌一拌。(我加香油味道較香,或是用一半麻油一半植物油也可以。)
蒟蒻魷魚絲做法3.JPG

6.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蒟蒻魷魚絲做法4.JPG

7.  煮好開蓋,因蒟蒻有些水份,所以煮好鍋裡還有點湯汁,要再收乾一點,蒟蒻才會有味道,我先按取消解除保溫。
蒟蒻魷魚絲做法5.JPG

8.  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蒟蒻魷魚絲做法6.JPG

9.  就可繼續將湯汁炒乾。
蒟蒻魷魚絲做法7.JPG

10.  湯汁收至八、九分乾時,再加入辣椒及香菜梗拌炒。
蒟蒻魷魚絲做法8.JPG

11.  試一下味道,如果不足,可再補些醬油膏或椒鹽。(剛開始我先加2大匙醬油膏炒,最後感覺味道淡了點,又補點醬油膏。)
蒟蒻魷魚絲做法9.JPG

12.  炒至收乾就可按取消解除設定。
蒟蒻魷魚絲做法10.JPG

13.  盛盤上桌。
蒟蒻魷魚絲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