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香雞腿飯2.JPG

  我常用 鍋寶IH電子鍋來做燜飯或燉飯,生的材料放在米上一起煮就可以,一鍋到底,飯煮好了,上面的料也熟了,拌一拌就可以吃,簡單又方便,除了用絞肉,要用整支雞腿也行,我做過的海南雞飯就是直接用整支雞腿,這次也要用雞腿,雞腿加了鹽、胡椒、五香及肉桂粉來醃,這些調味料就是做鹹豬肉的調味,我只是將五花肉換成雞腿而已,也試著在調味料裡多加梅粉,就是沾蕃茄用的梅粉,家裡有就拿來用,梅粉加到肉裡醃,感覺較不油膩,也增加些甘甜的味道,醃過的雞腿直接放在米上一起煮就可以,飯煮好了,雞腿也熟了,雞腿的鮮味及醃汁都流入飯中,拌一拌就很美味,搭配汆燙的蔬菜及滷蛋,就是簡便的一餐,我也炒一些葱薑醬,淋在雞腿、飯及蔬菜上,有葱薑增加香氣,這雞腿飯不用說也知道一定好吃。

**這是我在大潤發買的信義鄉梅粉
梅粉.JPG

鹹香雞腿飯

材料: 雞腿 3支(約550g)    蒜 2瓣(切末)    米 2杯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鹽 1/3tsp    五香粉 1/2tsp    肉桂粉 1/2tsp    黑胡椒 1/2tsp    梅粉 1tsp(沾蕃茄用的梅粉,没加梅粉鹽量可增至1/2tsp)    糖 2tsp    米酒 1Tbsp

薑葱醬材料: 薑末 1Tbsp    葱 4支

做法:

1.  雞腿加入蒜末及調味料拌醃2小時。
鹹香雞腿飯做法1.JPG

2.  用牙籤戳一戳,讓雞腿更快入味。
鹹香雞腿飯做法2.JPG

3.  米2杯洗淨,放入内鍋,水加到白米刻度2,先浸泡20分鐘。(米直接煮不浸泡也行,因為雞腿要醃,也需要時間,所以我要煮之前先浸泡20分鐘,雞腿要放在米上一起煮,米有浸泡,我覺煮的更透,煮出來也好吃。)
鹹香雞腿飯做法3.JPG

4.  要煮之前,將雞腿放在米上,醃汁也一起倒進去。
鹹香雞腿飯做法4.JPG

5. 用燉飯或標準米飯模式皆可,有加料我都用燉飯模式,按功能鍵選擇燉飯模式,再按開始。
鹹香雞腿飯做法5.JPG

6.  利用煮飯時間炒薑葱醬,葱切葱花,薑切末。
鹹香雞腿飯做法6.JPG

7.  鍋中入油炒香薑末,約1-1.5大匙的油,夠炒薑末的油就好,可混合一半的香油或麻油來炒。
鹹香雞腿飯做法7.JPG

鹹香雞腿飯做法8.JPG

8.  加入葱白炒香,也加點鹽調味。
鹹香雞腿飯做法9.JPG

9.  加入葱綠稍拌。
鹹香雞腿飯做法10.JPG

10.  再加入2大匙水煮開就熄火備用。(油量我没放很多,所以加點水。)
鹹香雞腿飯做法11.JPG11.  

鹹香雞腿飯做法12.JPG

11.  煮好的飯,先夾出雞腿。
鹹香雞腿飯做法13.JPG

12.  用飯匙翻拌,讓味道均勻。
鹹香雞腿飯做法14.JPG

鹹香雞腿飯做法15.JPG

13.  在飯上及雞腿上淋醬薑葱醬,增加味道及香氣,我搭配滷蛋及燙青菜,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鹹香雞腿飯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