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叉燒餡.JPG

  小孩喜歡甜甜的叉燒麵包,以往做叉燒餡,都是買現成的叉燒肉來切,再加洋葱及醬煮過,但有時買到的叉燒肉,嚐起來又乾又硬,一點都不好吃,而且在美國買叉燒肉,一磅也將近美金9元,既然也要切丁,何不就自己買肉來切再煮,不只經濟實惠,肉質也會更軟,做好的叉燒餡真的好吃,一點也不輸自己買叉燒肉來煮餡,唯一有差的只是色澤,但没再多添加食用色素,吃了應該也更安心才對,這次做的量較多,所以我用10人份的 鍋寶IH電子鍋來做,如用8人份的電子鍋,肉量最多就不要超過1100g,也還要留些空間放洋葱,鍋寶10人份電子鍋外型和8人份一模一樣,唯一差的就是高度而已,内鍋比較深,高度多了3公分,外觀高度也高3公分,其他寬度、長度都沒差,放在廚房也不會特別佔位置,常回台灣,就常需要做大量,所以前次幫女兒買8人份電子鍋時,也又多帶了一台10人份的回美國,做一般量時就用8人份,煮的量較多時就用10人份,因為先買了8人份,10人份也是後來才推出,覺得好用又多帶一台回去,因為價格相對也比象印便宜很多,加上我都自己煮,省下買外賣的錢,多添購一台也不覺得花很多錢,所以你們看到的圖片,有的可能是用10人份電子鍋做的,不論我用那個鍋子,做一般料理都沒差,如果份量有不同,我也會註明8人份可煮多少量,食譜一樣可做,回台灣前,天天忙著在煮食物凍存,忙亂中照片也少拍了幾張,只好將就著用。

 **我用了兩種醬來煮叉燒餡,叉燒醬和韓式烤肉醬,如果買到的醬料是不同牌子,就依罐上說明多少肉加多少醬,也可以只用叉燒醬就好,我用不同醬來混,讓叉燒味道有點不一樣,這兩種醬味道都是甜甜的,可以混,或是叉燒混照燒醬也行。
自製叉燒餡做法.JPG

自製叉燒餡

材料: 梅花肉或胛心肉(pork butt or shoulder) 1500g    洋葱 1顆(切小片狀)    薑 4片

調味料: 李錦記叉燒醬 100g    韓式烤肉醬 100g    蜂蜜 2Tbsp

做法:

1.  肉切丁狀。
自製叉燒餡做法1.JPG

2.我切約半吋丁狀。
自製叉燒餡做法2.JPG

3.  加入叉燒醬及韓式烤肉醬。
自製叉燒餡做法3.JPG

4.  加入洋葱,再抓拌均勻,用手抓拌會比用筷子,更容易拌勻。
自製叉燒餡做法4.JPG

5.  拌好的肉,倒入內鍋。
自製叉燒餡做法5.JPG

6.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小時及按開始 。
自製叉燒餡做法6.JPG

7.  因為肉量較多,所以我煮了10多分鐘時,就先開蓋翻動,讓中間生肉的部份,也能分散開來。
自製叉燒餡做法7.JPG

 8.  拌好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自製叉燒餡做法8.JPG

9.  煮的期間我開蓋翻動兩次,後來煮超過一半的時間,我又開蓋翻動一次,開蓋翻動的時間並没有一定,想到就隨時開蓋,用筷子拌一拌,肉量多我翻動二次。
自製叉燒餡做法9.JPG

10.  雖然我只加醬料,但煮好還是煮出些水份。

自製叉燒餡做法10.JPG

11.  想要更入味,所以將汁收少一點,先按取消解除燉湯模式,再按蒸煮鍵及開始,就可繼續加熱。
自製叉燒餡做法11.JPG

12.  再加熱時,也可順便將表面浮油撈掉,少吃點油也健康,不用將汁完全收乾,全收乾會太鹹,保留些醬汁再芶芡,煮好的餡,包在麵包裡才好吃,只要收到味道適中就好,可嚐嚐看再決定要收汁多少,如果不是要當餡料,就不用芶芡,直接就可配飯吃。
自製叉燒餡做法12.JPG

13.  我還是將叉燒肉丁倒到炒鍋内來芶芡,量多在炒鍋内會更好翻動。(用玉米粉芶芡較不會還原成水,要做餡料,芶芡要芶稠一點。)
自製叉燒餡做法13.JPG

14.  芶好芡後,我加了2大匙蜂蜜拌一拌就熄火。
自製叉燒餡做法14.JPG

15.  叉燒餡我打算拿來做麵包,老公說要多加些蛋更營養,軟軟的口感和嫩嫩的肉也配。
自製叉燒餡做法15.JPG

**延伸閱讀  叉燒麵包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