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洋芋燉牛肋條2.JPG

   用 鍋寶IH電子鍋來滷肉很方便,買了牛肋條來煮,除了多加馬鈴薯及紅蘿蔔,我也加米果,米果煮了湯汁會變濃稠,就可取代芶芡,有加米果,牛肉的湯汁也會更美味。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

材料: 牛肋條 600g(也可用牛腱來力做)    洋葱 1顆    馬鈴薯 2顆(切塊)    紅蘿蔔 1條(切塊)    薑 8片(一半汆均燙牛肉用)    葱 5支(二支汆燙牛肉用)    旺旺仙貝 6小包

調味料: 醬油膏 3Tbsp    鹽(我用康寶素食鮮味炒手)

做法:

1.  牛肋條切塊和薑葱放入水中煮開就熄火,再洗淨備用。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JPG

2.  將牛肉、洋葱、薑及葱段放入内鍋,按蒸煮鍵及開始。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2.JPG

3.  牛肋條有肥肉,所以我没加油,直接在鍋裡拌炒,加熱炒過只是想讓葱、薑及的香葱的香氣出來。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3.JPG

4.  10人份的内鍋較大,加熱速度感覺比8人份的慢,所以我蓋上蓋子一會兒,加熱速度會快一些。(這份量8人份的電子鍋也能做)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4.JPG

5.  開蓋加入醬油膏拌炒。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5.JPG

6.  加水至白米刻度5的地方,我也先加些調味料,我加康寶素食鮮味炒手,也可以用鹽調味,先大概放調味料,煮好如不夠味再補。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6.JPG

7.  按取消結束蒸煮模式。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7.JPG

8.  接著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小時30分,再按開始。(設定這時間牛肋條可以煮的很軟爛,因為煮完牛肉,我還加馬鈴薯又煮了20分鐘,想要有嚼勁,可少設定一些時間。)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8.JPG

9.  煮至時間結束。(煮好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可補鹽或其他調味料。)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9.JPG

10.  加入馬鈴薯及紅蘿蔔。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0.JPG

11.  加入捏碎的米果。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1.JPG

12.  用筷子攪一攪,讓米果都有泡到水份。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2.JPG

13.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20分鐘及按開始。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3.JPG

14.  煮好的牛肉,湯汁上有一層浮油。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4.JPG

15.  我不想吃太油,所以再讓牛肉加熱一下,就可撈掉浮油,按蒸煮鍵及開始。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5.JPG

16.  湯汁加熱就很容易撈掉浮油,浮油撈乾淨就按取消,結束蒸煮模式。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做法16.JPG

17.  美國較難買到牛肋條,這道是在台灣做的,因為是要做給老爸吃,所以煮的較軟爛,我自己也喜歡軟爛一點的口感。
仙貝洋芋燉牛肋條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