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甜甜圈(三)4.JPG

   上週末有上台北逛烘焙展,終於吃到小米甜甜圈,好Q感覺裡面可能都是樹薯粉,因為比麻糬的口感還Q,放涼吃Q中還帶靱,這份甜甜圈食譜是在去烘焙展前就做的,之前就有說過想試樹薯粉,但我没全用樹薯粉,也混了一半的糯米粉來做,想要多加些水份,所以有加一些滾的牛奶進去拌,雖然這份食譜還是不像,但既然做了也po出來,這份食譜我也拿一部份用烤的來試,想說如能用烤的會更好,這樣熱量也會少一點,但烤的結果並不好,還是要用炸的,剛炸好的甜甜圈有膨漲也還不錯吃,所以也po出來,但加樹薯粉做的甜甜圈,還是要熱熱的才好吃,冷了會硬些,買了一包小米做了4種甜甜圈,還是喜歡加麵粉及酵母做的甜甜圈,吃過真正的小米甜甜圈之後,也還是喜歡麵包口感的甜甜圈,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我下星期回美,回美後想試時再買小米來試。

**這是我在全聯買的糯小米,印象中小米應該有兩種,一種有黏性,另一種没有,要軟Q口感就要買有黏性的糯小米。
小米甜甜圈做法.JPG

小米甜甜圈(三)

材料A: 糯小米 100g    水 150g

材料B: 糯米粉 120g    樹薯粉 120g    奶粉 2Tbsp    糖 50g    鹽 1/2tsp    蛋 1顆     牛奶 100g   軟化無鹽奶油 25g

沾裹的糖: 糖粉

做法:

1.  小米加水浸泡1小時。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JPG

2.  浸泡後的小米。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2.JPG

3.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杯水,蒸好取出放涼。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3.JPG

4.  再加入軟化奶油搓揉成團備用。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4.JPG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5.JPG

5.  糯米粉及樹薯粉先拌一拌。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6.JPG

6.  牛奶煮開。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7.JPG

7.  再沖入粉(做法5)中,用筷子拌一拌。(也可以直接舀2大匙拌好的粉和牛奶攪一攪,放在瓦斯爐上煮至濃稠,再將煮過的濃稠物,倒入粉裡面拌。)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8.JPG

8.  加入糖、鹽、蛋及小米團(做法4)拌勻。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9.JPG

9.  再加入奶粉。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0.JPG

10.  拌好的麵團濕黏,如果覺得太濕黏不好操作,就再補些糯米粉拌。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1.JPG

11.  桌面上先撒些糯米粉,放上麵團,再分成16份,會黏就沾些糯米粉,但也不要沾太多粉,手抹油操作也可以,我這次做小的,因為用的油鍋小,加上油量也不多,如果甜甜圈做太大,怕炸不熟,所以做小一點,大小可自己決定。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2.JPG

12.  麵團搓圓。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3.JPG

13.  取一小麵團,手指從中間刺穿。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4.JPG

14.  再整形成甜甜圈狀。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5.JPG

15.  原先想試試用烤的看看,但結果不如用炸的,還是要用炸的好吃,烤了會熟,但外皮好硬,因為有拍照,所以也po出來,只是要告訴大家,這不適合用烤的。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6.JPG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7.JPG

16.  剝開來裡面是軟軟的,但外皮好硬,也没什麼膨脹。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8.JPG

17.  剩的還是用炸的,有加樹薯粉,我用中火來炸。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19.JPG

18. 甜甜圈遇熱膨脹,表面看到有裂開。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21.JPG

19.  炸好的甜甜圈和未炸的麵團,感覺有膨脹變大,樹薯粉遇熱膨脹。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20.JPG

20.  所以還是要用炸的,外皮口感脆脆的,比全糯米粉做的脆。
小米甜甜圈(三)做法22.JPG

21.  這次有加樹薯粉所没加泡打粉,直接炸出來也有膨脹,和烤的相比,炸的比較好吃,但熱熱的好吃,放了半天感覺有縮一點,有微微甜味所以沒沾糖。
小米甜甜圈(三)1.JPG

22.  試過用炸和烤的,炸的比較好吃,烤的皮明顯較硬,也有可能是我烤太久。

小米甜甜圈(三)2.JPG

23.  我先試烤再炸,烤的有縮,加上没什麼膨漲,所以和炸的有差。
小米甜甜圈(三)3.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