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穀健康油蛋捲3.JPG

  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我,回台灣時,當然也會想做點心給老爸吃,老爸牙口不好,吃東西就會有所限制,要做給老爸吃,就要考慮他是否咬的動,所以做了蛋捲給老爸吃,有買綺麗健康油,也就用這油來做,買給老爸的,還有黑穀機能植物奶,因為飲品内有豐富的黑色元素及添加葡萄糖胺,有助於維持健康,每天沖泡來喝,也可補充攝取的不足,這款飲品味道很不錯,我也喜歡,試著也添加一些來做蛋捲,這樣隨時隨地都可補充營養,老爸健康也是我最感欣慰的事,雖然用健康油少了奶油的香味,但有加黑穀機能植物奶,有淡淡芝麻香,蛋捲也非常可口。

黑穀健康油蛋捲

材料: 蛋 2顆    糖粉 40g    鹽 1/8tsp   綺麗健康油 45g    低筋麵粉 45g    黑穀機能植物奶 20g(可用等量燕麥機能穀粉代替)    香草精 1/2tsp(可不加)

做法:

1. 麵粉除外的所有材料先攪勻。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2.JPG

3.  拌好的材料。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3.JPG

4.  將蛋捲模放至爐上預熱,兩面都要加熱,預熱後將火轉小,先戴上棉質手套,打開蛋捲模,舀一匙麵糊放在蛋捲模中間。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4.JPG

5.  再蓋上蓋子,正反面烘烤共40-50秒(烘烤時間還是要視情況做調整,爐火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5.JPG

6.  烤至蛋捲皮有點微黃,趁熱用鐵棒將蛋捲皮捲起。(顏色要有點微黃再捲,口感才會脆,如果蛋捲水份沒烤乾,就不會脆。)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6.JPG

7.  捲好放一兩秒定型,再取出放涼。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7.JPG

8.  稍涼後就可抽出鐵棒。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8.JPG

9.  雖然蛋捲的顏色看起來有點深,但這樣的顏色確定蛋捲有烤乾,所以口感很香酥。( 放涼後的蛋捲,要裝罐密封保存,才不會受潮,如果放涼後不脆了,可用110°C的烤溫來烤,就可以恢復酥脆的口感,我用台灣的小烤箱試過,這溫度即使加熱10分鐘,蛋捲的顏色也不會加深,不過每台烤箱的溫度還是有點不同,你可以先用100°C先試,如無問題再加高溫度。 )
黑穀健康油蛋捲做法9.JPG

10.  用黑穀機能植物奶來取代部份麵粉,做好的蛋捲有淡淡的芝麻香,蛋捲本身含油量較高,用綺麗健康油來做,因為健康油含中鏈脂肪酸,具有不易囤積體脂肪的特性,拿來做點心,吃了相對也安心,也比較不用擔心吸收過多的熱量,只要不吃過量,都可安心享美食。
黑穀健康油蛋捲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捲 植物油蛋捲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