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蛋糕1.JPG

  用 鍋寶IH電子鍋做布丁既方便又好吃,這次加一點變化,想做布丁蛋糕,一樣簡單不難,只是步骤多一點點,用蛋黃來做布丁層,蛋白做蛋糕的部份,蛋黃加煉乳、牛奶做的布丁,奶味香濃,口感軟嫩綿密,剩的蛋白就打發做蛋糕,蛋白做的蛋糕,鬆軟可口,布丁和蛋糕搭配著吃很美味,好吃的布丁蛋糕,做四個怎麼夠吃,所以我用10人份電子鍋來做,就可以疊兩層,做出8個小布丁蛋糕,如用8人份 鍋寶IH電子鍋就減半做4個小布丁蛋糕,做小的,蒸的時間就可縮短,水蒸氣也不會滴落很多,蛋糕較不受影響。

布丁蛋糕

布丁材料: 蛋黃 4顆    煉乳 90g   牛奶 100g    香草精 1/2tsp

蛋糕材料: 蛋白 3顆    糖 55g(打蛋白用40g,15g加入麵粉中)    鹽 1/4tsp    牛奶 120g(半杯)    中筋麵粉 110g    無鋁泡打粉 1/2tsp    香草精 1/2tsp

做法:

1.  布丁模抹一層薄薄的油。(我用直徑8.5公分的布丁模,這在台灣五金行很容易買到,因為直徑8.5公分的布丁模,放入8人份電子鍋内可放4杯,我用10人份可疊兩層,就可放8杯,如用8人份電子鍋,將份量減半來做。)
布丁蛋糕做法1.JPG

2.  布丁材料放入鍋中拌勻。
布丁蛋糕做法2.JPG

3.  用網篩過濾布丁液,蒸好的布丁層,口感更綿細。
布丁蛋糕做法3.JPG

4.  過濾的布丁液分裝入8個小杯。
布丁蛋糕做法4.JPG

5.  電子鍋內裝3杯水(内附量杯),再放入網架。
布丁蛋糕做法5.JPG

6.  將布丁杯排入電子鍋内,疊第二層時要小心放,以免傾倒。
布丁蛋糕做法6.JPG

7.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85° C。
布丁蛋糕做法7.JPG

8.  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布丁蛋糕做法8.JPG

9.  電子鍋在蒸布丁的時間,就接著做蛋糕的部份,麵粉、糖、鹽及泡打粉先拌一拌。(我還是有加1/2小匙的泡打粉,就是預防萬一蛋白有部份消泡,而不會影響鬆軟的口感。)
布丁蛋糕做法9.JPG

10.  加入牛奶及香草精拌勻。
布丁蛋糕做法10.JPG

11.  布丁層蒸好了。
布丁蛋糕做法11.JPG

12.  先取出備用。
布丁蛋糕做法12.JPG

13.  蛋白先打出泡泡。
布丁蛋糕做法13.JPG

14.  再分次加入糖,打至濕性發泡。
布丁蛋糕做法14.JPG

15.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麵糊中拌勻。
布丁蛋糕做法15.JPG

16. 最後一次將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布丁蛋糕做法16.JPG

17.  拌好的麵糊分裝在8個小杯中。
布丁蛋糕做法17.JPG

18.  再將布丁杯放回電子鍋内繼續蒸。
布丁蛋糕做法18.JPG

19.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85°C。
布丁蛋糕做法19.JPG

20.  設定時間15分鐘及按開始。
布丁蛋糕做法20.JPG

21.  蒸好取出布丁蛋糕。
布丁蛋糕做法21.JPG

22.  因為疊了兩層,所以下層的蛋糕在發脹的過程,碰到上層的布丁模的底部,所以有些凹洞,倒扣出來凹洞在底部,並不會影響美觀,如要改善這情況,可以將底下四杯的蛋糕麵糊裝少一點,上層的多裝一些,麵糊裝少一些,就有更多上漲空間,這樣就不會有凹洞。
布丁蛋糕做法22.JPG

22.  布丁層甜度夠了,所以没煮焦糖,直接搭配蛋糕吃,甜度剛好,兒子愛吃甜,我淋了些巧克力醬代替焦糖。
布丁蛋糕2.JPG

**延伸閱讀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咖啡布丁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奶油乳酪布丁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