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棒棒腿2.JPG

  買了雞腿想用烤的方式料理,這次將雞腿劃刀,做成肉錘狀再來烤,抓著吃,感覺比原來的雞腿更方便吃,反正做法也不難,也多花不了多少時間,做點變化讓家人吃的更有趣。

**我用的兩種調味料,美式烤肉醬和李錦記叉燒醬,買不到美式烤肉醬,可用其他烤肉醬,或全用叉燒醬,喜歡混用不同的醬料來改變味道。
烤棒棒腿做法.JPG

烤棒棒錘雞腿

材料: 雞腿 7支(約1250g)    蒜 4瓣    薑 3片

調味料: 李錦記叉燒醬 90g    美式烤肉醬(sweet baby ray's) 90g(60g做醃料+30g抹表面用)

做法:

1.  雞腿從中間直切一刀。(雞腿儘量不要挑太大支,也可用小雞腿。)
烤棒棒腿做法1.JPG

2.  再沿著底部骨節處劃開。
烤棒棒腿做法2.JPG

3.  將肉往外翻,就形成一支肉錘。
烤棒棒腿做法3.JPG

4.  加入薑蒜及調味料,蒜拍扁來用。
烤棒棒腿做法4.JPG

5.  抓拌一下讓雞腿都均勻的沾上調味料,再放冰箱醃2小時。
烤棒棒腿做法5.JPG

6.  取出醃過的雞腿,排入烤盤,並預熱烤箱至350°F(175°C)。(我用小烤箱,家裡的小烤箱温度比大烤箱高,所以我只用350°F來烤,大烤箱可用375°F或190°C來烤。)
烤棒棒腿做法6.JPG

7.  放入烤箱烤,我先烤20分鐘。
烤棒棒腿做法7.JPG

8.  就取出翻面。
烤棒棒腿做法8.JPG

9.  並在表面刷上美式烤肉醬,再放回烤箱繼續烤20分鐘。
烤棒棒腿做法9.JPG

10.  再拿出來翻面。
烤棒棒腿做法10.JPG

11.  一樣再刷上烤肉醬,刷好放回烤箱再烤15分鐘。
烤棒棒腿做法11.JPG

l2.  我總共烤了55分鐘,要確定雞腿肉都有烤熟就可以了。
烤棒棒腿做法12.JPG

13.  雞腿骨頭包一小張鋁箔紙,就可拿在手上吃,也不會弄髒手,做點小變化,雞腿吃起來也更有樂趣。
烤棒棒腿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 李錦記叉燒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