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薯絲派做1.JPG

  因為接近耶誕假期,所以最近馬鈴薯也常在特價,一大袋10磅只要美金1.99,雖然家裡只有三個人,買10磅感覺有點多,但老公及兒子都喜歡吃馬鈴薯,覺得便宜,想想還是買了,只要多做些變化,就不怕吃不完,這次想用烤的,我做了薯絲派,有加cream cheese的薯絲,味道還不錯,家人也喜歡,想要微脆或鬆軟口感都可自己調整烤的時間。

烤薯絲派

材料A: 馬鈴薯 3磅(約1350g)    洋葱 1顆    蛋 3顆    cream cheese 120g    玉米粉 45g

材料B: 橄欖油 4Tbsp

調味料: 鹽 2tsp    糖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馬鈴薯刨絲或切絲,用切的較粗,可先汆燙過再來烤 ,會節省烤的時間。(家人喜歡吃馬鈴薯,所以我做的量較多,想做少一點也行。)
烤薯絲派做法1.JPG

2.  刨絲到最後不好刨,就可用切的。
烤薯絲派做法2.JPG

3.  洋葱也切絲。
烤薯絲派做法3.JPG

4.  所有材料A及調味料放入鍋中拌一拌。
烤薯絲派做法4.JPG

5.  玉米粉我要調整用量,所以分開放,可一起加入拌。
烤薯絲派做法5.JPG

6.  另取一鍋,倒入4大匙的油加熱,我手放鍋上試,有熱度就差不多加熱夠了。(油量少放一些會影響外層的脆度)
烤薯絲派做法7.JPG

7.  倒入約3大匙的油到材料裡拌一拌。
烤薯絲派做法8.JPG

8.  將拌好的材料倒入烤模裡鋪平。
烤薯絲派做法9.JPG

9.  剩的一大匙熟油,均勻的倒在薯絲表面。(表面有淋油烤,烤過後表面會酥脆。)
烤薯絲派做法10.JPG

10. 烤箱預熱至350° F(175°C),烤約45-50分鐘,老公不愛表面太焦脆的口感,所以我加蓋(蓋張鋁箔紙)先烤30分鐘,拿掉鋁箔紙再烤15-20分鐘,所以表面只有微微上色,喜歡表面都是脆脆口感,可不蓋鋁箔紙,馬鈴薯的厚度也會影響烤的時間,我從中間夾幾根薯絲來試軟硬度,喜歡薯絲還有微脆口感,可少烤些時間,想要鬆軟口感就要多烤些時間。

烤薯絲派做法11.JPG

11.  外脆內軟又有奶香味的薯絲派,還不錯吃。
烤薯絲派3.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