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椒小湯圓1.JPG

  回美國已兩天,時差也調的差不多了,還没上超市買菜,準備週末才去,一樣先po之前做好的食譜,回美前也儘量幫老爸清一清冰箱, 冰箱內還有一盒小湯圓,也不知道老爸什麼時候買的,問老爸想吃紅豆湯圓嗎?他說不想吃甜的,於是把湯圓當成豆腐,煮了這道豉椒小湯圓,用豆腐做是下飯的料理,換成小湯圓,也一樣可以當成配飯的菜,舀一兩勺鹹香的小湯圓和飯拌著吃,感覺蠻特別的,鹹香滑滑QQ的口感,也同樣下飯,覺得還不錯,也和大家分享,煮湯圓用紅葱頭最對味,雖然不是煮有湯的鹹湯圓,但料理有加紅葱頭就是香,没買現成的油葱酥,自己用油炒紅葱頭味道更香,換個方式來料理小湯圓,煮成鹹香的配菜也不錯,經常用豆豉煮豆腐,今天這道只是將豆腐換成小湯圓,材料不同,吃起來感覺也不同,我覺得拌飯吃不錯,因為是小顆湯圓,加上拌飯吃,並不是直接全部都吃湯圓,所以給老爸吃也比較不用擔心湯圓會噎到,老人家買小湯圓較合適。

豉椒小湯圓

材料: 小湯圓 300g    絞肉 200g    辣椒 1支    紅葱頭 1大粒    葱 2支

調味料: 豆豉醬 1Tbsp(量可增減,我買的豆豉醬不會很鹹)    醬油膏 1Tbsp

做法:

1.  紅葱頭切一切。
豉椒小湯圓做法1.JPG

2.  鍋中裝水煮開。(煮開後就加入小湯圓煮至熟)
豉椒小湯圓做法2.JPG

3.  另取一鍋,倒入油,油量要夠炒紅葱頭,但也不用倒太多油,頂多1-2大匙油,依紅葱頭的量來決定要放多少油。
豉椒小湯圓做法3.JPG

4.  放入紅葱頭炒至香酥。
豉椒小湯圓做法4.JPG

5. 油量不多,所以火不用大,慢慢炒至微微金黃。
豉椒小湯圓做法5.JPG

豉椒小湯圓做法6.JPG

6.  加入絞肉炒熟。
豉椒小湯圓做法7.JPG

7.  加入豆豉醬炒香。
豉椒小湯圓做法8.JPG

8.  小湯圓也煮熟了,就直接撈起來放入另一鍋中。
豉椒小湯圓做法9.JPG

9.  撈起的小湯圓,放入豆豉絞肉中,另外再多加1/4杯的水。
豉椒小湯圓做法10.JPG

10.  加入辣椒,也試一下味道,不夠就補醬油膏拌炒。
豉椒小湯圓做法11.JPG

11.  起鍋前加入葱花稍拌即可。
豉椒小湯圓做法12.JPG

豉椒小湯圓做法13.JPG

12.  盛盤上桌,第一次嚐試將湯圓煮成配菜,煮出來的豉椒小湯圓,直接澆在飯上配著吃,軟滑香辣,蠻好吃的。
豉椒小湯圓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鹹湯圓 豉椒小湯圓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