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薏仁漿4.JPG

  自從買了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就常自己做豆漿,但這台機器不是只能做豆漿,任何豆子、穀物或堅果都能打碎煮熟,還不用事先浸泡,直接將材料倒進去就可以,實在很方便,所以我就可以做不同的飲品來配麵包,而不用天天喝豆漿,這次想做綠豆薏仁漿,要用紅豆來做也行,因為家裡只有綠豆,所以就直接用,吃薏仁也好處多多,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煮好的綠豆薏仁漿蠻濃稠的,因為還想加牛奶或冰塊,所以煮濃稠一點,這樣味道才不會沖太淡,不喝牛奶的人就對些水冲淡,如果不介意濃稠直接喝也行,濃濃的還更有味道,兒子愛喝冰的,除了加牛奶也加冰塊,想要怎樣喝都行,想加多少牛奶就隨個人喜好。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綠豆薏仁漿

材料: 綠豆 80g(約内附量杯一杯)    薏仁 30g(約内附量杯半杯)    黃糖(二砂糖) 2Tbsp(糖量可自行增減)

做法:

1.  我用內附量杯裝一杯綠豆,大約80g。
綠豆薏仁漿做法1.JPG

2.  也準備半杯薏仁,將材料沖洗一下。
綠豆薏仁漿做法2.JPG

3.  再倒入調理杯中,並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l。
綠豆薏仁漿做法3.JPG

4.  按啓動鍵,再按養生豆漿鍵。
綠豆薏仁漿做法4.JPG  

5.  煮至行程結束就可開蓋。
綠豆薏仁漿做法5.JPG

6.  煮好的綠豆薏仁漿蠻稠的,直接熱熱的吃,用湯匙舀著喝,可加些堅果。
綠豆薏仁漿2.JPG

7.  或是再加牛奶或水冲淡些,就可裝杯子用喝的,牛奶的比例依自己喜好來加,我用2:1的比例,在綠豆薏仁漿裡加入一半量的牛奶,加了牛奶就變溫溫的,早餐配麵包吃很不錯,有加牛奶有奶味更好喝,喝起來也不會這麼稠,如果不能喝牛奶,對些水冲淡些也行,小孩愛喝冰的,就加些冰塊,煮濃稠一點就是想再加牛奶或冰塊,味道也不會沖的很淡。
綠豆薏仁漿3.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