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菇茄肉醬4.JPG  

  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煮茄子,不只顏色漂亮,口感也軟,而且也不用花很多時間,這次想加杏鮑菇及絞肉煮成肉醬來拌飯,我没加水,只有杏鮑菇的水份及醬料,所以原汁原味,味道也更美味,我用定溫模式,只設定10分鐘,就將這道煮好,鮑菇茄子肉醬真的好吃又下飯,我和家人都喜歡。

鮑菇茄肉醬

材料: 絞肉 150g    茄子 2條(約400g)   杏鮑菇 150g    辣椒 1條    薑末 1tsp    蒜 3瓣(切末)    葱 1支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醬油膏 3Tbsp    蕃茄醬 2Tbsp    烏醋 1Tbsp    糖 2-3tsp(量可增減如果用蔭油膏,本身較甜,糖還可以再減)    香油 2tsp

做法:

1.   杏鮑菇切丁狀,茄子也切大丁狀,茄子切開後容易氧化變褐色,所以要入鍋前再切,不然切好就要泡在水裡,以防止褐變,下鍋前再倒掉水份,如切好馬上下鍋可以不用泡水,所有調味料事先拌勻備用,葱薑蒜辣椒香菜切末。
鮑菇茄肉醬做法1.JPG

2.  鍋内放少許油及絞肉,按蒸煮鍵及開始。
鮑菇茄肉醬做法2.JPG

3.  等內鍋有熱度之後,就可開始炒熟絞肉。
鮑菇茄肉醬做法3.JPG

4.  絞肉炒至九分熟後,就可加入薑、蒜末繼續拌炒。(家人都不吃辣,所以辣椒我最後再放,想要有些辣味,辣椒就和薑蒜末一起下鍋炒。)
鮑菇茄肉醬做法4.JPG

5.  再加入綜合調味料炒香。
鮑菇茄肉醬做法5.JPG

6.  加入杏鮑菇及茄子拌一拌。(茄子如有泡水,要先倒掉泡的水,再入鍋。)
鮑菇茄肉醬做法6.JPG

7.  拌一拌讓茄子、杏鮑菇都有沾到醬汁,就可按取消結束蒸煮模式。
鮑菇茄肉醬做法7.JPG

8.  接著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9 °C。
鮑菇茄肉醬做法8.JPG

9.  再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鮑菇茄肉醬做法9.JPG

10.  時間剩2分鐘時開蓋。
鮑菇茄肉醬做法10.JPG

11.  加入辣椒及香菜梗拌一拌,再蓋上蓋子煮至行程結束。
鮑菇茄肉醬做法11.JPG

12.  加入葱花及胡椒粉拌一拌,蓋上蓋上稍燜一下約半分鐘。
鮑菇茄肉醬做法12.JPG

13.  就可盛出。
鮑菇茄肉醬做法13.JPG

14.  鮑菇茄子肉醬微酸甜的味道很下飯,軟軟滑滑的口感也不錯,這道小孩很愛吃。

鮑菇茄肉醬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