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薯泥2.JPG

  老公愛吃馬鈴薯,所以幾乎每星期都會買,一次買一袋5磅,就可做好幾道料理,一般做的都是簡單的家常菜,今天這道也很家常,只是盛盤稍做些變化,就能增加吃的樂趣,將蒸熟的馬鈴薯壓泥,盛盤時做成火山狀,再淋上煮好的絞肉醬汁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大家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相信他們會喜歡,薯泥搭配肉醬來吃很美味。

火山薯泥

材料: 馬鈴薯 650g(約3-4顆)    絞肉 150g    辣椒 1條    薑末 1tsp    蒜 3瓣    葱 1支    香菜梗末 2-3tsp

淋醬調味料: 醬油膏 2Thsp    蕃茄醬 1Tbsp    糖 1-2tsp    胡椒粉    香油 1tsp

馬鈴薯調味料: 無鹽奶油 1Tbsp    鹽 1/3tsp    黑胡椒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片,再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加一杯水(一般量杯)。
火山薯泥做法1.JPG

2.  辣椒、薑、蒜、葱及香菜梗切末。
火山薯泥做法2.JPG

3.  鍋中入少許油炒熟絞肉。
火山薯泥做法3.JPG

4.  加入薑末、蒜末及葱白炒香。(喜歡有點辣味,辣椒就一起放進去炒,不喜歡辣就後放。)
火山薯泥做法4.JPG

5.  加入調味料醬油膏、蕃就茄醬及糖拌炒。
火山薯泥做法5.JPG

6.  加入辣椒拌炒。(辣椒可和薑、蒜一起炒,早點加辣味就會多一些,家人不太吃辣,所以我都較後面再加,嚐起來只有微微的辣味,這道醬汁要炒的有些辣,我覺得也不錯,只是家人不愛吃辣,所以辣椒我都去籽來用。)火山薯泥做法6.JPG  

7.  加入半杯水煮開,再加點太白粉水芶芡。
火山薯泥做法7.JPG

8.  起鍋前加入香菜梗末、葱綠及胡椒粉。
火山薯泥做法8.JPG

9.  煮好醬料備用。
火山薯泥做法9.JPG

10.  電鍋跳起後,用筷子插插看,可穿透就是熟了。
火山薯泥做法10.JPG

11.  加入調味料。
火山薯泥做法11.JPG

12.  壓拌成泥狀。
火山薯泥做法12.JPG

13.  將拌好的薯泥排盤,堆積成火山狀。
火山薯泥做法13.JPG

14.  煮好的醬料再淋在薯泥上。
火山薯泥做法14.JPG

15.  雖然這只是一般薯泥,再淋上有肉的醬汁,但做點變化,讓薯泥呈現不一樣的造型,吃起來感覺就會不一樣,感覺更有樂趣,也增添美味。
火山薯泥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