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武林菜1.JPG

  偶爾也會用罐頭來做菜,就可以增加些不同的變化,罐頭耐放,有時也能應急,這次要用愛之味武林菜來做涼拌菜,武林菜裡面,主要的材料就是蘿蔔絲,吃起來不像是只用鹽醃過的蘿蔔絲,感覺更像是用曬過的蘿蔔絲來做醬菜,但又不是菜脯米的口感,感覺又没曬這麼乾,脆脆韌韌的口感也特別,一罐量不多,所以我又加了豆乾、杏鮑菇及高麗菜一起拌,因為多加材料,所以調味料也還要再補一些,拌好一大盤,可直接吃也可當配菜,加入的材料,每一種口感都不一樣,所以這一盤不只料多味美,口感也豐富,天氣熱就是要這樣吃才開胃。

**我用的罐頭~愛之味武林菜
涼拌武林菜做法.JPG

涼拌武林菜

材料: 豆乾 225g    杏鮑菇 150g    高麗菜 3葉    香菜    

調味料: 愛之味武林菜 1罐    醬油膏 2Tbsp    烏醋 1Tbsp    糖 1-2tsp    香油 1-2tsp

做法:

1.  豆乾切絲,用黑或白豆乾都行。
涼拌武林菜做法1.JPG

2.  杏鮑菇切絲或用手剝成絲狀也行。
涼拌武林菜做法2.JPG

3.  準備一鍋滾水,放入豆乾汆燙再撈出。
涼拌武林菜做法3.JPG

4.  接著汆燙杏鮑菇,想先燙那一種都行。
涼拌武林菜做法4.JPG

5.  鍋裡放入燙過的材料及所有調味料拌一拌。
涼拌武林菜做法5.JPG

6. 加入香菜段拌一拌。
涼拌武林菜做法6.JPG

7.  想要更多口感,後來決定再加高麗菜絲,高麗菜遇鹹會出水,所以要吃時再加。
涼拌武林菜做法7.JPG

8.  高麗菜的硬梗要切掉,口感會比較好。
涼拌武林菜做法8.JPG

9.  再切絲。
涼拌武林菜做法9.JPG

10.  切絲的高麗菜也加進去拌一拌就完成了。(高麗菜絲要上桌前再拌入,讓高麗菜保持清脆的口感,而且一拌就上桌,高麗菜也不會變鹹,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涼拌武林菜做法10.JPG

11.  夏天吃很爽口,簡單做又好吃。
涼拌武林菜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