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麗健康油牛軋糖2.JPG

  之前在po牛軋糖食譜時,就有一些格友問我,牛軋糖材料中的奶粉,可以用什麼取代,當時只用奶粉做過,也找不到適合的替代品,後來看到統一生機有出大豆機能植物奶,只有黃豆成份,如果不能吃奶製品,應該可以用大豆植物奶粉代替,於是用大豆機能植物奶取代奶粉來試做牛軋糖,想要牛軋糖多些味道 ,除了加大豆機能植奶,也加黑穀機能植物奶,這份食譜也是用綺麗健康油來 做,因為綺麗健康油成份中具有中鏈脂肪酸,因此不易形成體脂肪,拿來做糖果,也可以比較放心吃,做好的牛軋糖味道真香,有豆香也有黑芝麻的香氣,大豆機能植物奶甜味比奶粉低,做好的牛軋糖甜度更適中,雖然嚐起來和奶粉做的味道完全不一樣,但我覺得很好吃,大豆植物奶和黑穀植物奶,所含的營養成份更多元也健康,綺麗健康油做出的牛軋糖口感也軟,做好放了一星期依然保持軟度都没變硬,更好吃的牛軋糖,大家也都可以試。

軟Q植物奶牛軋糖(綺麗健康油)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100g    綺麗健康油 23g    黑穀機能植物奶 25g    大豆機能植物奶 45g    花生 80g    蔓越莓或葡萄乾 30g

做法:

1.  在鍋中放入綺麗健康油及棉花糖。(油量多寡會影響牛軋糖的軟硬度,喜歡硬一點的口感,可以減少油量,如要更軟口感,就要再加油。)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1.JPG

2.  先量好材料黑穀機能植物奶 25g、大豆機能植物奶 45g。(可只用大豆機能植奶,將黑穀植物奶的部份換成大豆機能植物奶就好,黑穀植物奶的部份也可換成燕麥機能穀粉。)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2.JPG

3.  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3.JPG

4.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先熄火,利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4.JPG

5.  趁熱加入黑穀機能植物奶及大豆機能植物奶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5.JPG

6.  加入花生及果乾拌勻。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6.JPG

7.  拌好的牛軋糖塊。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7.JPG

8.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再塑形成長方形。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8.JPG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9.JPG

9.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中途翻面,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表面就會乾,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10.JPG

10.  我把切好的牛軋糖先分開放,再來包。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11.JPG

11.  用糖果紙包起來,用透明的糖果紙,裡面就要包糯米紙,如果要不黏,就要買白色紙的這種糖果紙,就算牛軋糖會黏手,用這種紙來包也不會黏,打開糖果紙都不會黏住,我喜歡用透明的,可以看的更清楚,烘焙材料行都有賣。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12.JPG

12.  如不想用奶粉,就可用大豆植物奶來做,我混了一些黑穀機能植物奶,所以牛軋糖除了有豆奶味,也有芝麻味,大豆植物奶甜度比奶粉低,做好的牛軋糖嚐起來甜度更適中。
綺麗健康油牛軋糖做法13.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