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低糖香蕉蛋糕2.JPG

  常用熟透的香蕉來做蛋糕,蛋糕有香氣,保濕度也夠,蛋糕的做法也有好多種,有的需要打發蛋液或奶油,有的就只要簡單將材料拌一拌,如果不用打發,蛋糕内的油脂,用奶油或植物油都可以,平常做香蕉蛋糕大多是用簡單的做法,加入泡打粉、小蘇打讓蛋糕膨鬆,這份香蕉蛋糕嚐起來較清淡,油量、糖量也比磅蛋糕及奶油蛋糕少很多,口感鬆軟帶些濕潤,想多些變化,做成兩色麵糊,取部份麵糊,拌入無糖可可粉,再隨意混合兩種麵糊,讓蛋糕呈現大理石紋路,吃在嘴裡不只有香蕉味,也嚐的到淡淡的巧克力味。

大理石香蕉蛋糕

材料A: 熟透香蕉 2根(剝皮後重約240g)    蛋 2顆    糖 40g    蜂蜜 20g    植物油 50g    中筋麵粉 150g    無鋁泡打粉(baking powder) 1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2tsp(如無用1小匙泡打粉代替)

材料B: 無糖可可粉 10g    熱水 18g(我用熱水瓶的水)    糖 1tsp

做法:

1.  我做2份量,所以照片秀出來的量都是雙倍,香蕉剝皮,再放入塑膠袋中壓成泥,或是放入碗內用湯匙壓成泥備用。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1.JPG

2.  材料B先攪勻備用,要用熱水,可可粉才容易拌勻。(如果做原味就省略這部份)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2.JPG

3.  蛋、糖、蜂蜜及植物油先放入鍋中。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3.JPG

 4.  再攪至糖溶化。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香蕉泥拌勻。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5.JPG

6.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拌勻。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6.JPG

7.  取1/3量的麵糊,加入事先調好的可可粉液拌勻。(麵糊量大概倒就好,不用很精準。)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7.JPG

8.  兩色麵糊。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8.JPG

9.  為了減少烘烤時間,所以我用較大的烤模,烤好的蛋糕厚度較薄,如用長方形烤盤,麵糊的厚度較高,就要多烤些時間,我用8吋x8吋的方形烤盤,交替加入兩種麵糊,再用筷子來回畫線。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9.JPG

10.  就會出現不規則的大理石紋路。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10.JPG

11.  烤箱事先預熱至350°F(175°C),烤約25分鐘,取出用竹籤或蛋糕測試針叉叉看,没沾濕濕麵糊就是熟了。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11.JPG

12.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做法12.JPG

13.  這份蛋糕嚐起來不會很甜也不會很油,比起一般的香蕉蛋糕,油、糖含量相對低,加上有雙重的味道,我覺得還不錯吃,做法也很簡單。
低油低糖香蕉蛋糕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