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瓜炒蝦仁2.JPG

  大黃瓜也是我常買的蔬菜,價格不貴,煮湯、涼拌或拿來炒都行,平常較少拿來煮湯,喜歡拿來炒,清炒或加肉、海鮮都好吃,大黃瓜要炒到透,需花些時間,有時我會先用鹽稍醃過,讓大黃瓜出水脫生再來炒,這樣就不用花很多時間,大黃瓜不會有生生的味道,炒過後微脆的口感也好吃,最重要是不用炒很久就可上桌,今天搭配蝦仁、杏鮑菇來炒,我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一樣只要10分鐘,材料依順序放入,10分鐘這道菜就可完成,在煮的期間都會再準備另一道菜的材料,因為有多買一個内鍋,煮完大黃瓜拿起内鍋,再換另一鍋下去煮菜或湯都行,這樣就可輕鬆做不同的菜,空的時間也可以邊收廚房,菜煮好了廚房也乾淨,飯後相對也輕鬆,越偷懶就越依賴 鍋寶IH電子鍋,所以電子鍋的使用率也越用越多,大家才會看到 鍋寶IH電子鍋 食譜出現的頻率這麼高,加上現在都台灣美國兩邊跑,也要留些時間幫家人做些菜起來。

大黃瓜炒蝦仁

材料: 大黃瓜 1條    蝦仁 150g    杏鮑菇 150g    薑末 1tsp    蒜 3瓣

大黃瓜醃料: 鹽 1/4tsp    糖 1/2tsp

醃蝦料: 鹽 1/4tsp    胡椒粉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做法:

1.  大黃瓜削皮去囊籽,再切半圓片,加入醃料拌醃至出水,我有用手抓拌一下。(鹽我沒放很多,所以大黃瓜不會很鹹,加點糖也會幫助出水。)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1.JPG

 2.  大黃瓜出水脫生後,倒掉出水。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2.JPG

 3.  蝦仁去腸泥洗淨,擦乾水份再加醃料拌一拌,杏鮑菇切片,薑、蒜切末。(買全蝦自己來剝蝦仁會更好吃,剝的蝦仁可加些太白粉抓洗再擦乾,現成剝好的蝦仁,有些口感太脆,蝦太透明,都没有鮮味,不加蝦仁,只用大黃瓜炒杏鮑菇也行,没加蝦仁,大黃瓜量可多放一些。)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3.JPG

 4.  内鍋放入醃過的大黃瓜、杏鮑菇、薑末、蒜末、油2小匙、1/4小匙的鹽及1大匙水拌一拌。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4.JPG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5.JPG

 5.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10分鐘及按開始。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6.JPG

 6.  時間剩5分鐘時開蓋。(蝦仁如果較大隻,可提早1分鐘開蓋,就是剩6分時就要開蓋放蝦仁。)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7.JPG

 7.  開蓋先用筷子拌一拌。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8.JPG

 8.  再加入蝦仁拌一拌,蓋上蓋子繼續煮。(依蝦仁大小決定下鍋的時間,蝦仁大一點要提早下鍋才會全熟,一般大小剩5分鐘開蓋剛好。)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9.JPG

 9. 時間剩一分鐘時,再次開蓋。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10.JPG

 10.  拌一拌再蓋上蓋子煮至時間結束。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11.JPG

 11.  煮好的大黃瓜炒蝦仁。
大黃瓜炒蝦仁做法12.JPG

 12.  用鹽醃過脱生的大黃瓜,這樣就不用炒很久,我搭配蝦仁和杏鮑菇來煮,炒好的大黃瓜口感帶些微脆又鮮甜。
大黃瓜炒蝦仁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