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燉飯1.JPG

  經常做燉飯,簡單也容易做,想加什麼材料也都可以,只要將材料放在米上一起煮就好,這次加了一整顆蕃茄及一些蔬菜一起煮,煮軟的蕃茄和米飯拌一拌,再加入炒香的調味料拌,微濕潤的口感蠻好吃的,可用標準米飯、快煮米飯或燉飯模式都可以。

蕃茄燉飯

材料: 蕃茄 1顆    玉米 1條    紅蘿蔔 1小條    杏鮑菇 1條(約120g)    火腿丁 120g

調味料: 醬油 2Tbsp    蕃茄醬 1Tbsp    豆瓣醬 1tsp    糖 1tsp    蒜 4瓣    薑末 2tsp    葱 2支    香菜梗末 1Tbsp

做法:

1.  蕃茄和杏鮑菇都會出水,如果喜歡口感軟一點的米飯,就一樣放二杯米,再加水至白米刻度2的地方,如果不想軟口感的米飯,就要多放些米,我另外多加1大匙的米,米可多加到2大匙,但水一樣加到白米刻度2的地方。
蕃茄燉飯做法.JPG

2.  削下玉米粒,紅蘿蔔、杏鮑菇切丁,火腿切丁,蕃茄挖掉蒂頭。(米飯上可放任何耐煮的蔬菜,如要綠色的蔬菜,西芹較耐煮可以放,或是綠色蔬菜另外在其他鍋裡汆燙到熟,等飯煮好再加進入一起煮也行。)
蕃茄燉飯做法1.JPG

3.  將切好的材料放在米上面。
蕃茄燉飯做法2.JPG

4.  用標準米飯模式,再按開始。
蕃茄燉飯做法3.JPG

5.  利用煮飯的時間,將薑、蒜、葱及香菜切末。
蕃茄燉飯做法4.JPG

6.  鍋中入油放入薑、蒜末炒香。
蕃茄燉飯做法5.JPG


蕃茄燉飯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炒香。
蕃茄燉飯做法7.JPG

8.  炒香後就熄火。
蕃茄燉飯做法8.JPG

9.  後來決定也加蕃茄醬,增加飯的顏色,所以蕃茄醬可和醬油一起炒香再熄火。
蕃茄燉飯做法9.JPG

10.  加入葱及香菜拌一拌備用。
蕃茄燉飯做法10.JPG

11.  煮好開蓋。
蕃茄燉飯做法11.JPG

12.  挑掉蕃茄的皮。
蕃茄燉飯做法12.JPG

13.  加入炒好的醬料。
蕃茄燉飯做法14.JPG

14.  翻拌均勻。
蕃茄燉飯做法15.JPG

15.  盛碗上桌,我搭配肉鬆來吃更美味。
蕃茄燉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