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蜂蜜麵包2.JPG

  自己做了花生醬,想拿來運用,於是加入麵團來做麵包,花生醬含油脂,麵團就不另外再加油,我也用蜂蜜取代糖,所以麵包口感很軟,還有淡淡的花生味及蜂蜜香甜的味道,即使没包餡也好吃,直接吃就不用再抹醬。

花生蜂蜜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500g   蜂蜜 90-100g(花生醬味道甜鹹不一,如果用的花生醬味道是甜的蜂蜜用90g,美國的花生醬味道較不甜帶點鹹味,蜂蜜可用10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05g(蜂蜜如用100g牛奶要減5g)    花生醬 80g(可用市售花生醬,我是用自製花生醬,這兩份花生醬食譜都可以用 1.自製花生醬  2. 自製花生醬)

做法:

1.  花生醬、牛奶、蜂蜜及鹽先放。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1.JPG

2.  再放其他材料進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攪打成糰,因為加花生醬,所以没另外加油。(牛奶留1Tbsp調節用 )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攪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4.JPG

5.  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5.JPG

6.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6.JPG

7.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 ,然後滾圓 。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7.JPG

8.  放入紙模内或直接放在烤盤上,我用紙模,烤盤內就可以多放,也不用擔心,發好的麵包互相沾黏,可以噴點水增加濕潤。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8.JPG

9.  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9.JPG

10.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表面刷上蛋液。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10.JPG

11.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鐘。
花生蜂蜜麵包做法11.JPG

12.  做好的麵包很鬆軟,雖然我只加花生醬,但花生醬有油脂,加上蜂蜜保濕度也夠,所以麵包也好吃,有淡淡的花生味及蜂蜜淡淡的甜味。
花生蜂蜜麵包1.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