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蒜味麵包2.JPG

  雖然大多用奶油來做麵包,但要用植物油也行,想吃蒜味麵包,於是也試試用植物油來打蒜味醬,另外用香菜取代巴西利,覺得香菜味道比巴西利香,而且香菜家裡隨時都有,就不用另外再買巴西利,加了香菜,即使不用奶油,味道也香,如果要用奶油來做也行,材料B的部份可增量至40g,香菜蒜泥醬如用奶油可增量至40g。

香菜蒜味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30g

材料B: 植物油 30g

香菜蒜泥醬:蒜泥 30g    香菜 16g(切碎)    油蔥酥 2tsp    植物油 35g    鹽 1/2tsp    糖 1/2tsp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牛奶要全加不預留也行,麵團如果太濕,就再加麵粉,植物油的部份可直接加入材料中一起攪打,或是等麵團成團後再加也行,我喜歡成團後再加。)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3.JPG

2.  我麵團成團後,再加入植物油,分次倒入,可以更快攪勻。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4.JPG

3.  要讓油更快吃進麵團,可以用剪刀幫助,將麵團剪兩刀來攪打,可以更快吸收,做法可參考(麵包機剪刀出膜法~黑糖全麥土司)。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5.JPG

4.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6.JPG

5.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7.JPG

6.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8.JPG

7.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先鬆弛10分鐘。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9.JPG

8.  鬆弛好擀開。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0.JPG

9.  我要做長形的麵團,所以從較寬的方向來捲緊麵團。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1.JPG

10.  我買了新模,捲好的長形麵團,收口朝下排入烤模,因為烤模是軟的,所以底下也要墊烤盤才好拿,將烤盤移入烤箱内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些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2.JPG

11.  利用發酵時間來做香菜蒜味醬,我用調理機打碎,没調理機就磨蒜泥來用,香菜儘可能切碎一點,油葱酥加不加都可以,有加也剁碎一點,我將材料放入調理機中,再倒入油。(香菜的部份可用巴西利或葱,材料不同味道也會不一樣)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3.JPG

12.  將材料攪打至細碎。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4.JPG

13.  我也多加了2小匙的油葱酥一起打。(油葱酥加不加都可以)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5.JPG

14.  打好的香菜蒜味醬。(打好的香菜蒜味醬也可拿來抹土司烤)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6.JPG

15.  香菜蒜味醬裝入擠花袋内備用。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7.JPG

16.  取出發好的麵團(約2倍大)。(拿出烤盤就可預熱烤箱至350°F 175度C )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8.JPG

17.  在表面劃一刀。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19.JPG

8.  香菜蒜味醬裝擠花袋,袋口剪洞。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20.JPG

19.  在表面刷蛋液,再擠上香菜蒜味醬。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21.JPG

20.  全部都擠好。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22.JPG

21.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16分鐘,讓表面上色。
香菜蒜味麵包做法23.JPG

22.  香菜加蒜味很香,即使没用奶油,嚐起來的味道也一樣香。
香菜蒜味麵包1.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