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漿2.JPG

  平常除了自己做麵包或包子當早餐,也會煮飲品搭配著吃,雖然小孩愛喝冰冰的牛奶,但我和老公還是喜歡喝熱飲,不習慣一起床就喝冰的,現有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要煮熱飲也方便,頂多半個小時就好,想喝什麼自己煮也不難,這次想試用毛豆來做豆漿,因為買冷凍的毛豆很方便,家裡冰箱也隨時都有材料,於是將毛豆放入調理杯内,也用煮豆漿的模式來煮,想要味道更好,也倒了半杯鮮奶一起煮,煮好的毛豆漿很好喝,我覺得比黃豆漿更好喝,喝起來口感很細,感覺就像濾過渣的豆漿,喝起來不濃稠,雖然有加牛奶,但量不多,所以喝起來還是豆漿味,這是外面買不到的,有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就是方便,想喝什麼都可自己煮。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毛豆漿

材料: 毛豆 150g    牛奶 1/2杯(一般量杯,量可增減也可不加,直接就用毛豆加水)    糖 I.5-2Tbsp(糖量可自行增減)

做法:

1.  我用市售冷凍的毛豆,泡在水裡用手搓一搓,毛豆外層的膜就會脱落。
毛豆漿做法1.JPG

2.  這是脫落的外層膜。
毛豆漿做法2.JPG

3.  碗内裝些水再倒掉,因脫落的膜會浮在上面,再倒掉水份,就可將膜倒掉,多裝幾次水搓洗,膜就可去掉一半以上,有去膜打出來的毛豆漿,口感更細,只要儘可能去膜就好,没去乾淨也無妨,搓一搓再沖洗,至少可去掉2/3量的毛豆膜。
毛豆漿做法3.JPG

4.  毛豆放入調理杯内,倒入半杯牛奶及2大匙糖,再加水至熱摸飲刻度1000mI的地方,牛奶可不加,直接加水至熱飲刻度1000ml,我喜歡也加點牛奶,打好的毛豆漿我覺得更好吃,牛奶量可自行增減或不加,我覺得加點牛奶更好喝,因為是豆漿,牛奶只是增加味道,所以我只放半杯,喝起來還是豆漿的味道。(糖也可以煮好再加,每個人喜歡甜度不同,煮好再各自加糖。)
毛豆漿做法4.JPG

5.  按啓動鍵及養生豆漿鍵。
毛豆漿做法5.JPG

6.  煮至行程結束。
毛豆漿做法6.JPG

7.  因為有脫膜,所以打好的毛豆漿很細,又不會很濃。
毛豆漿做法7.JPG

8.  毛豆漿口感很好,不會濃濃的,味道也不錯。
毛豆漿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豆漿 毛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