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豆腐3.JPG

  偶爾也會用罐頭來做菜,就可增加些不同的變化,家裡常備的罐頭除了醬瓜、鮪魚,我也常買鰻魚罐頭,就是喜歡鰻魚罐頭的味道,鰻魚罐頭拿來炒蛋或是做燉飯都蠻不錯的,今天要做的豆腐料理,我也用了鰻魚罐頭,想做千層豆腐,因為豆腐内要夾肉餡,如果全部都用生肉,又怕太厚蒸不熟,所以在絞肉内混入鰻魚罐頭,絞肉就可少用一些,除了較快蒸熟,多了鰻魚罐頭,我也覺得味道更好,不只是味道,連口感都不一樣,還有點微微的甜辣味,做好的千層豆腐,用湯匙舀著吃,豆腐配上鰻魚罐頭肉餡蠻美味的,用蒸的料理既清爽又美味,做法簡單,大家都可以試試。 

**任何牌子的鰻魚罐頭都可以,我在美國華人超市這牌子有特價我就買,不同牌子的鰻魚罐頭,味道都差不多,我也蠻常買同榮的。
千層豆腐做法.JPG

千層豆腐

材料: 嫩豆腐 一盒(美國買到的嫩豆腐一盒540g比台灣賣的300g大)    絞肉 120g    鰻魚罐頭 1盒    葱 1支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醬油 2tsp    胡椒粉    太白粉 1tsp    水 2Tbsp    香油 1tsp

做法:

1.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拌一拌。(豆腐没味道,所以肉餡味道我調重一點)
千層豆腐做法1.JPG

2.  我加了一盒鰻魚罐頭。
千層豆腐做法2.JPG

3.  鰻魚罐頭連醬汁一起加入絞肉内拌勻,我用手抓拌,也可捏碎鰻魚。
千層豆腐做法3.JPG

4.  我買的嫩豆腐較大盒,所以我片成三片,豆腐小塊一點要片成二片也行,想做二或三層都可自己決定。
千層豆腐做法4.JPG

5.  一片嫩豆腐先放盤內,再抹上一層薄薄的鰻魚肉餡。
千層豆腐做法5.JPG

6.  接著再疊上一片嫩豆腐,豆腐很軟,我用切麵團的塑膠刮板幫忙。
千層豆腐做法6.JPG

7.  再抹上一層薄薄的肉餡。
千層豆腐做法7.JPG

8.  最後疊上第三片,再抹肉餡,剩的肉餡就抹在四邊,豆腐全包在肉餡裡,用筷子戳洞,筷子直接從頂端戳到底,可多戳一些洞,有戳洞,熱氣就容易透進去,中間的肉餡也會熟。(中間夾層的肉餡要薄,才容易熟。)
千層豆腐做法8.JPG

9.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一杯半的水(一般量杯)。(我做的千層豆腐有點厚,怕蒸不熟,所以外鍋多加了些水,寧可多加些水蒸,也不要蒸不熟。)
千層豆腐做法9.JPG

10.  蒸好還是要用筷子再試一下,插到底再抽出來,如果筷子摸起來是熱熱的,表示內部温度有達到,肉餡就會:熟。
千層豆腐做法10.JPG

11.  蒸熟取出,將湯汁倒出來,在鍋裡加熱並芶芡,如味道不夠,可再補些調味料。
千層豆腐做法11.JPG

12.  熄火前加入葱花就熄火。
千層豆腐做法12.JPG

13.  將芶了芡的湯汁,再淋回千層豆腐上。
千層豆腐做法13.JPG

14.  上面可裝飾些香菜。
千層豆腐1.JPG

15.  用湯匙舀著吃,帶點湯汁滑滑的,也會更有味道,加了鰻魚罐頭除了增加味道及口感,也可讓肉餡更快熟,因為不是全部都是生的絞肉,有混一半熟的鰻魚罐頭,有混鰻魚罐頭味道更鮮美。
千層豆腐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鰻魚罐頭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