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豬皮凍1.JPG

  平常買五花肉都有帶皮,有時要拿來炒,皮就用不到,或是不想吃皮,大概就直接丢掉,其實豬皮也可以做精緻的料理,今天告訴大家,我要用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來做黃金豬皮凍,這和直接將豬皮熬煮成凍不一樣,不只更簡單快速,做好的成品有顏色又無油,口感比熬煮的豬皮凍更軟Q,就像用吉利丁做的鹹果凍,我已調出最佳口感比例,只要照著做,就能做出軟QQ的口感,好吃也不會有腥味,做好的豬皮凍,再調些蒜泥醬油沾著吃,冰冰涼涼的很消暑,平常都不吃豬皮的我,做成豬皮凍我也會吃,這份食譜是之前在美國做的,所以是用舊的調理機,但新的調理機一樣可以做,新舊功能相同,只是馬力和刀子有不同,我用舊的打豬皮,豬皮蠻韌的,煮好的豬皮漿還需要過濾,或許用新的就不用,有過濾,豬皮凍的口感才會細緻,我加了紅蘿蔔一起做,所以成品是金黃色,也可用菠菜,就會變成綠色,但菠菜用量可以少一點,改天還有剩餘的豬皮時,再用新機來做做看,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不只做飲品,也能做料理喔。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黃金豬皮凍

材料: 豬皮 100g(煮熟去油後重量)    紅蘿蔔 40g    葱    薑    八角 1-2粒

調味料: 鹽    雞粉(我用康寶鮮味炒手) 1tsp

做法:

1.  取一塊豬皮,加入葱薑煮熟去腥。(我取了一塊約130g的豬皮來煮,因為皮上面還有肥肉要切除,所以量要多一些才夠。)
黃金豬皮凍做法1.JPG

2.  取出煮熟的豬皮,將上面没切乾淨的肥肉,都要切除。(豬皮煮熟,肥肉就很容易切除,生的豬皮,肥油較難切除乾淨,所以煮熟後再來處理。)
黃金豬皮凍做法2.JPG

3.  切除乾淨的豬皮,都没肥肉。(我需要100g乾淨没肥肉的豬皮)
黃金豬皮凍做法3.JPG

4.  處理好的豬皮切成細條狀,紅蘿蔔也切塊備用。
黃金豬皮凍做法4.JPG

5.  另外準備一鍋水約4-5杯的量,加入薑片、葱段及八角煮開。
黃金豬皮凍做法5.JPG

6.  調點味道,淡淡的就好。
黃金豬皮凍做法6.JPG

7.  調理杯内加入豬皮及紅蘿蔔,再倒入剛煮過的葱薑八角水(做法6),水份加到熱飲刻度1000ml的地方。
黃金豬皮凍做法7.JPG

8.  按啓動鍵,再按濃湯鍵,煮至行程結束。
黃金豬皮凍做法8.JPG

9.  煮好的湯汁顏色金黃。
黃金豬皮凍做法9.JPG

10.  豬皮沒完全打碎,所以要過濾。
黃金豬皮凍做法10.JPG

11.  過濾好的湯汁倒入容器內放涼,等完全冷却,就可放入冰箱冰至凝固。
黃金豬皮凍做法11.JPG

12.  從冰箱取出凝固的豬皮凍。
黃金豬皮凍做法12.JPG

13.  周圍用刀子劃開,用手剝一下就可取出。
黃金豬皮凍做法13.JPG

14.  再切片。
黃金豬皮凍做法14.JPG

15.  我想調蒜泥醬油來煎,磨些蒜泥。(用薑泥或蒜泥醬油都可以,要用芥茉來調也可以,還是用市售的醬料也行,想沾什麼就沾。
黃金豬皮凍做法15.JPG

16.  我加了點蒜泥、醬油膏、香油、糖及葱末來調醬汁。
黃金豬皮凍做法16.JPG

17.  這樣比例做出來的豬皮很軟Q,就像在吃果凍一樣。
黃金豬皮凍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