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檸檬汁1.JPG

  天氣熱就是想喝冷飲,自製的也絕對比市售的新鮮,而且還經濟實惠,夏天喝的量多,自製的雖然要花些時間,卻可省荷包,今天就來做薏仁檸檬飲,薏仁有消水腫及美容養顏功效,很適合全年飲用,我用調理機先煮出薏仁漿,再和檸檬汁混,喜歡稀一點口感多對些檸檬汁,要稠一點就薏仁漿比例多一點,夏天本來就常買檸檬來榨汁,沖泡一壺檸檬水放冰箱,再隨個人喜好,自己加糖或蜂蜜,或是直接整壺加糖,我在檸檬汁裡對些薏仁漿,就是薏仁檸檬飲,混合兩種,我覺得很好喝,比檸檬汁稍濃些,但不會稠稠的,有檸檬味也有淡淡薏仁味,我喜歡加點蜂蜜,讓味道有一點點微甜,夏天解渴,沖淡一點就算不加糖也ok,自製的好處,就是甜味及濃度都可隨自己喜歡調整。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薏仁檸檬飲

材料: 薏仁 65g(內附量杯9滿)    檸檬 2顆    蜂蜜或糖

做法:

1.  我用内附量杯量九分滿薏仁,將薏仁洗淨。
薏仁檸檬飲做法1.JPG

2.  薏仁放入調理杯中,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000ml的地方。
薏仁檸檬飲做法2.JPG

3.  按啓動鍵,再按養生豆漿鍵。
薏仁檸檬飲做法3.JPG

4.  煮至行程結束。
薏仁檸檬飲做法4.JPG

5.  煮好的薏仁漿蠻濃稠的,因為還想加冰塊,所以煮稠一點,稠一點也可對水,量就會多一些。
薏仁檸檬飲做法5.JPG

6.  擠出檸檬汁備用。
薏仁檸檬飲做法6.JPG

7.  薏仁漿加入冰塊、檸檬汁和糖或蜂蜜,濃稠度可自己決定,不喜歡濃稠,可對些水或冰塊加多一點,在薏仁漿裡加檸檬汁很好喝,雖然喝起來口感,比一般檸檬汁稍濃一點,但味道很特別,也適合夏天,薏仁有利尿、消水腫及美容養顏的功效,自己做飲品,不只好喝還有功效。
薏仁檸檬飲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goo.gl/bH5t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薏仁 檸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