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jpg

  老爸牙口不好,有些食物打碎來吃或喝,對他來說會更好入口,像有些水果對他來說,就比較不好咬,如果打成綜合果汁用喝的,除了好入口,他也會吸收更多的營養,所以我又買了一台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之前買的那台已帶回美國,台灣家裡是有簡單的小型果汁機,但打出來的果汁,老爸都不愛喝,說渣渣太多不好喝,除了芒果、西瓜較軟的,不會有渣渣,蘋果、鳳梨及水梨渣渣還不少,老爸都要過濾才肯喝,知道鍋寶又有出新一代的調理機,馬力更強,打出的豆漿口感也更綿細,所以還是買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不只可打果汁,還能煮熱飲、粥品及濃湯,只要好入口,老爸都會吃,多幫老爸補充些營養,營養夠也可減緩肌肉的流失,老爸不只要多走動,營養也要充足,才不會脚越來越没力,有了新機就先來試煮豆漿,看看和舊機煮的,有什麼不同,新機不只外觀不一樣,有些部份也做了些改良,感覺比舊的更好用,打好的豆漿真的很綿細,更喝不出來有渣渣的口感,舊機我都沒過濾,新機更可以不用過濾,自己煮的豆漿好喝,我也煮了好多次,於是也用豆漿做豆花,簡單就買市售的豆花粉來做,一包豆花粉可做三公斤的豆花,三公斤一大鍋,實在有點多,所以一包豆花粉分三次來做,豆花不只可吃甜的,想吃鹹的也行,冰冰的豆花,加些醬油膏、葱花及柴魚片來吃也不錯,感覺就像在吃涼拌豆腐,雖然和嫩豆腐口感不同,還是很好吃,鹹的也可以熱熱的吃,炒些肉醬淋上去,就可當配菜,拌飯吃也美味,如果買不到豆花粉或不想買豆花粉,也可以用蛋白及豆漿做豆花,直接吃有七八分像,加些料一起吃就更像在吃豆花,文章內除了用豆花粉做豆花,也用蛋白和豆漿蒸豆花,兩種方式做的豆花都好吃,自己煮豆漿不只可當飲品,還能延伸做出更多的東西。

**新一代的調理機外型和舊的有點不同,頂蓋設計還可當量杯,這樣就不用再多保管一個量杯,頂蓋兩面都可以當量杯用,雖然圖中是用高深的那面裝黃豆,但我都用淺的那面量黃豆,煮出來的濃度我覺得剛好,不會太濃,煮豆漿可以先用淺的那面試,如果煮出來的豆漿,你覺得味道不夠濃,再用深的那面量,我有試量過,淺的裝黃豆量約60g,深的約75-78g,新的上蓋設計,我也覺得比舊款的更密合。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2.jpg

**新舊款最大的差別在馬力及刀片,舊款轉速是每分鐘24000轉的設計,新一代提高至28000轉速,所以打出的豆漿更綿細,喝起來只感覺香濃,並不會有渣渣的口感,明顯有比舊款的豆漿更綿細。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3.jpg

**還多了更安全的設計,新舊款的杯蓋,安全鎖没對準鎖好都無法啟動,但新機按啓動後10秒内未操作,就會自動關機,過熱也會自動斷電。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4.jpg

**一樣都有8大冷熱調理功能,新機面板功能的排列,更方便操作,外觀我也覺得更好看,新舊在機體設計,還有一樣不同之處,就是調理機底座下,舊機有四個吸盤可固定,吸盤超黏的,一碰到就黏的好緊,黏的緊好處是不會移動,但也有缺點,平常調理機没用時,是放在置物櫃裡,一放到置物櫃,碰到隔板就黏住,想移動位置,還要用力剝吸盤,我如果放高一點位置,還要拿椅子站上去剝開吸盤,才能拿下來,不像拿其他東西,手抬高直接拿就好,新款設計少了吸盤,對我來說就更方便用,没吸盤在打豆漿時也一樣穩。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5.JPG

**我舊機在美國,無法拍照做比較,但新款設計刀子下面的構造,更不容易卡東西,刷子也都刷的到,舊款有某些角度,用附的刷子刷不太到,所以都要再用其他小刷子刷,我也感覺新的調理杯好像有寬一點(杯底明顯有比較寬),手拿刷子刷時,感覺更順手,我没兩個調理杯放在一起做比較,只是有覺得調理杯更好清,很快就清乾淨了。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6.JPG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豆漿

材料: 黃豆 一杯(頂蓋有深淺兩面,我用淺的那面量一杯約60g,深的那面可裝的黃豆約75-78g)

做法:

1.  用頂蓋量一杯黃豆,我用淺的那面,想要更濃稠就用深的那面,量好的黃豆也用水沖洗一下。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7.JPG

2.  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100ml的地方,水最多可加到1200ml,因為我還想加冰塊,所以水位我只加到1100ml,杯上有紅色標簽,提示熱飲上限1200ml,冷飲上限1400mI。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8.jpg

3.  蓋上上蓋,杯蓋安全鎖要對準把手的箭頭,接上電源,按啓動,再按豆漿鍵,就可開始製做豆漿,豆漿煮好,電源也會自動關閉。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9.jpg

4.  煮好的豆漿很綿細,不用濾渣直接就可以喝,倒出豆漿後,我都會馬上加些水,用瞬轉功能做初步的清洗,不要放到調理杯裡面都乾乾的才來洗,剛倒出豆漿,馬上先用清水攪打清洗,等會再來刷洗就會很輕鬆,因為每個人喜歡的甜味不同,糖我都煮好再加,熱熱的,糖溶化的也快,煮一份豆漿大約30分鐘,有時間就早上現煮,沒時間前一天煮好放冰箱也行,想喝熱的微波一下或瓦斯爐加熱也不麻煩。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0.jpg

**煮好的豆漿也可以拿來做豆花,簡單就用市售的豆花粉,一包豆花粉要用3000g的豆漿,一般小家庭一次不用做這麼大的量,所以將豆花粉分三次,一包豆花粉有80g,我量了26g的豆花粉,煮一次豆漿,黃豆一樣量一小杯,水加到1100ml,雖然包裝上是寫一包用3000g的豆漿,1/3就是1000g,但煮好的豆漿表面有些泡沫我想撈掉,所以水我加到1100ml,再按照豆花粉包裝上的說明來做就可以。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1.JPG

豆花

材料: 豆漿 1000g    豆花粉 1/3包

做法:

1.  按照豆花粉包裝上的標示,我取1/3包的豆花粉,先加100g的冷開水攪勻,剛煮好的豆漿,我有大概先撈掉一些泡沬,再將煮滾的豆漿急速冲入調好的豆花粉液内,豆漿拿高一點往豆花粉液裡沖,沖入豆漿前,豆花粉要完全攪勻,不能沈底,沖入豆漿後也不能攪拌,放著静置凝固,豆花粉的包裝上有寫著,凝固的豆花,放入煮開的水内,中小火蒸10分鐘,會更美味,後來我用電鍋試,內鍋放半杯水,放入蒸架,再放豆花,電鍋蓋子没蓋密,有留縫,這樣就像用中小火蒸,再蒸至電鍋開關跳起,我不知道多蒸過和没蒸差在那裡,只是看到包裝上的說明,就跟著做。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2.jpg

2.  豆花需要糖漿,所以我用白糖煮焦糖,只要煮到有顏色,不用像做布丁用的焦糖,還帶些苦味,白糖加入2大匙水,放在瓦斯爐上加熱,糖没完全溶化成液體狀時,就不能用筷子攪拌,不然會反砂。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3.jpg

3.  我用中小火煮到有點顏色,就轉小火繼續再煮一下就好,也不用煮的顏色太深,怕有苦味,再加入熱水攪一攪就熄火。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4.jpg

4.  煮好的糖漿再對些冷開水,也可直接用二砂糖煮糖水,要加薑一起煮也行,老爸說糖漿不要加薑煮,而且家裡也没二砂糖或黑糖,所以才用白糖煮焦糖,用焦糖當糖水,豆花的料,想加什麼都可以,我加了綠豆、大豆及珍珠,豆花不吃甜的,也可以吃鹹的,冰冰的豆花直接加些醬油膏、辣油、葱花及柴魚片,就像在吃涼拌嫩豆腐,雖然豆花和嫩豆腐口感不同,但鹹豆花也好吃,鹹的也可以吃熱的當配菜,煮些肉醬淋在豆花上,就可當配菜。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5.jpg

  如果買不到豆花粉,或不想買豆花粉,也可簡單用蛋白加豆漿來做豆花,單吃嚐起來也有七八分像,如果再淋些肉醬或是加些料來吃,就更像在吃豆花,我在美國時,就常用蛋白加豆漿來蒸豆花,材料更容易取得,不只吃甜的,鹹的也常做,每顆蛋白用150g的豆漿來蒸,如果覺得只用蛋白,蛋黃留著又不知要做什麼,那就全蛋做豆漿蒸蛋,一顆全蛋就加200g豆漿,只用蛋白就加150g豆漿。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用蛋白做鹹豆花

材料: 豆漿 300g    蛋白 2顆

肉醬材料: 絞肉 150g    辣椒 1支    葱  1支    蒜 2瓣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沙茶醬 2tsp(用豆瓣醬也不錯,我家裡只有沙茶醬)    糖 1/2tsp

做法:

1.  豆漿300g及二顆蛋白的量,混合打勻再過濾。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6.jpg

2.  我用鍋寶電子鍋來蒸,可調溫及定時,蒸好的豆花也會很嫩,內鍋放入三杯水,再放入蒸架及豆漿蛋白液,我用不鏽鋼的調理碗。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7.jpg

3.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85°C,時間50分鐘及按開始。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8.jpg

4.  蒸至時間結束,因為只有兩顆蛋白,加上用不鏽鋼容器也容易蒸透,所以50分鐘就可以蒸熟,可以用筷子試,從中間戳洞,再輕壓看看,如果没白白的豆漿流出來,就是熟了。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9.jpg

5.  接著煮肉醬,鍋中入油,放入絞肉炒熟,想要絞肉口感嫩一點,可事先在絞肉裡加入水一大匙及太白粉1/2小匙拌一拌再來炒,就會比較嫩,絞肉炒熟,再加蒜末一起炒香。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20.jpg

6.  加入調味料炒香。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21.jpg

7.  加入1/4杯水煮開,再芶芡。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22.jpg

8.  起鍋前加入葱花及辣椒,豆花没味道,所以肉醬的味道可調的稍微有味道一點,但也不要太鹹,可以自己試味道,看要不要再補醬油,將蒸過的豆花,用鐵湯匙舀到盤子上。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23.jpg

9.  再淋上煮好的肉醬,有點微辣,拿來拌飯吃也美味,老爸說拌飯好吃。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24.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K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https://goo.gl/xobGwV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