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香洋芋鬆餅1.JPG

  其實鬆餅也可以做鹹口味,早餐如果不想吃甜的,就可做鹹鬆餅,鹹甜換著吃也比較不膩,今天做的鹹鬆餅裡面加了薯泥、Q脆腸及葱花,煎出來的鬆餅味道香又有口感,軟軟鬆鬆的很好吃,想當早餐,可前一天晚上先調好麵糊放冰箱,隔天早上再來煎鬆餅。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鹹香洋芋鬆餅

材料: 馬鈴薯泥 200g    熱狗脆腸 1條(或改用火腿、培根)    葱 2支(切葱花)    蛋 2顆    融化奶油 70g    低筋麵粉 170g    無鋁泡打粉 1tsp    牛奶 130g 

調味料: 鹽 1tsp(量比1小匙再少一點點,量匙裝約八、九分滿)    糖 35g    黑胡椒 1/4tsp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片,再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加一杯水,蒸好取出壓成泥,有部份細小顆粒也ok,鬆餅多些口感。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JPG

2.  我買Q脆腸,切小小丁,用火腿或培根1-2片,切碎或小小丁也可以,培根要先煎熟。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2.JPG

3.  事先融化奶油,如果鬆餅機也要抹奶油,奶油量就多融化一點,我抹綺麗健康油。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3.JPG

4.  薯泥、脆腸丁、蛋、葱花及調味料先攪勻。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4.JPG

5.  再分兩次加入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先加一半粉類拌勻。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5.JPG

6.  接著加入牛奶攪勻。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6.JPG

7.  再加入另一半的粉類拌勻。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7.JPG

8.  拌好的麵糊稀稀的。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8.JPG

9.  我用綺麗健康油來抹鬆餅機,先倒一些到碗上,比較方便抹。(綺麗健康油 發煙點約212℃, 油品穩定可耐高溫。)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9.JPG

10.  鬆餅機安裝好格子烤盤後,闔起上蓋,並扣緊把手環扣,就可插插頭,等加熱至綠燈亮起,表示預熱完成。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0.JPG

11.  這時就可開蓋,在烤盤裡刷油,薄薄一層就好,上下都要刷油。(油刷太多會造成上色不均。)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1.JPG

12.  將調好的麵糊舀入烤盤裡,約裝滿半邊的烤盤,蓋上上蓋再扣緊把手。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2.JPG

13.  用定時器設定時間5分鐘。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3.JPG

14.  加熱至時間結束就可打開,再用竹籤或筷子取出。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4.JPG

15.  拌好的材料只夠做七片,所以麵糊只倒了一邊,一樣設定5分鐘。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5.JPG

16.  最後烤的這個,烤盤上還有點油,我就没刷油,烤好的顏色有淺一點。
鹹香洋芋鬆餅做法16.JPG

17.  加薯泥做的鹹鬆餅好吃,比純麵粉做的更有口感,我還加了葱及脆腸就更美味了,如果想要當早餐,麵糊可前一天晚上先調好放冰箱,隔天早上再來煎。
鹹香洋芋鬆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