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豆花1.JPG

  之前買的豆花粉還有,所以繼續再來做豆花,這次煮了杏仁豆漿來做豆花,我大概量了2/3杯的黃豆,再搭配1/3杯的南杏,因為要用兩種材料,所以用上蓋量杯深的那面來量,將兩種材料裝滿一杯,雖然杏仁味不濃,但還是吃的出來有淡淡的杏仁味,想要多些杏仁味,可用各半的比例,一樣裝滿量杯,自己煮豆漿來做豆花蠻方便的,還可以有不同變化,下次想加紅蘿蔔煮豆漿,再拿來做豆花就會有顏色,不做豆花,直接加些糖喝杏仁豆漿也不錯。

**這是之前買的豆花粉,一包豆花就粉要用3000g的豆漿,一般小家庭一次不用做這麼大的量,所以將豆花粉分三次,一包豆花粉有80g,我量了26g的豆花粉,包裝上寫一包要用3000g的豆漿,1/3就是1000g,但煮好的豆漿表面有些泡沫我想撈掉,所以水我加到1100ml,再按照豆花粉包裝上的說明來做就可以,買到的豆花粉不一定是相同的牌子,水份和豆花粉的比例,請依照豆花粉包裝上的說明,有發現另一個牌子的豆花粉,一包豆花粉有90g,但一樣用3000g的豆漿,所以豆漿和豆花粉的比例,就依買到的豆花粉,包裝上的說明來調。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11.JPG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杏仁豆花

材料: 黃豆 40g    南杏 25g    豆花粉 1/3包

做法:

1.  這次要加杏仁在豆漿裡,有兩種材料,所以我用調理機上蓋附的較深量杯來量,兩種材料裝滿一杯,黃豆大約2/3杯,南杏大約1/3杯,想要各半杯也行。
杏仁豆花做法1.JPG

2.  將黃豆及南杏洗一洗再倒入調理杯内,加水至熱飲刻度1100ml的地方,因為煮好的豆漿表面都有泡沫,我想撈掉,所以水我加到刻度1100 ml的地方。
杏仁豆花做法2.JPG

3.  蓋上上蓋,杯蓋安全鎖要對準把手的箭頭,按啓動鍵,再按豆漿鍵,就可開始煮杏仁豆漿。
杏仁豆花做法3.JPG

4.  利用煮的時間,先調豆花粉水備用。(粉水比例依買到的豆花粉,包裝上的說明來調水量,我用1/3包的豆花粉加入冷開水100g調勻。)
杏仁豆花做法4.JPG

5.  煮好的杏仁豆漿,我有撈掉表面的泡沫。
杏仁豆花做法5.JPG

6.  將煮滾的豆漿急速沖入調好的豆花粉液内,豆漿拿高一點往豆花粉液裡沖,沖入豆漿前,豆花粉液要再次攪勻,不能沈底。
杏仁豆花做法6.JPG

7.  沖入豆漿後也不能攪拌,放著静置凝固,冷却後再放入冰葙冰。
杏仁豆花做法7.JPG

8.   做好的杏仁豆花,可煮些薑味糖水或焦糖漿,焦糖漿做法請參考~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鹹、甜豆花,或是簡單加入花生仁湯,用的量不多,我直接買市售的罐裝花生仁湯來用,倒一些到豆花上,就不用自己煮爛花生。
杏仁豆花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