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雞肉飯2.JPG

  女兒很喜歡吃雞肉飯,她問我有沒有簡單一點的做法,要做好吃的雞肉飯,除了雞肉要煮的嫩,另一個好吃的關鍵就是澆在飯上的醬汁,醬汁要香,當然就少不了油葱酥,雖然超市也買的到現成的油葱酥,但香味和自己炸的就有差,而且超市賣的油葱酥,有些看起來都假假的,不像是真的用紅葱頭炸的,有酥但没香氣,還是要自己買紅葱頭來炸,才會香也才有的葱油,有了葱油,才能做好吃的醬汁,雖然炸油葱酥對女兒來說,還是有些麻煩,但要好吃還是不能怕麻煩,我只能儘量用簡單一點的做法,教女兒用油炒的方式,相對用油也會少很多,只要紅葱頭乾一點,還是可以炒的酥,就算炒不酥也無妨,再加些醬油炒過,還是可以做香香的醬汁,相信也比買現成的油葱酥來煮味道香,簡易做出來的雞肉飯,香味夠嚐起來也不油,我覺得還不錯吃。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蔬食&素食雞肉飯

簡易雞肉飯

材料: 雞胸肉 2塊    紅葱頭    葱 4支   薑 5片    西芹 3支(用一般芹菜也可以,量隨意要加多少都行)

泡雞胸肉調味料比例: 水 300g加1小匙鹽

調味料: 醬油 2Tbsp    醬油膏 2Tbsp    糖 2tsp(糖量可自行增減)

做法:

1.  紅葱頭切片,用手稍微剝鬆散成小圈狀,放置室溫半天,讓紅葱頭乾燥一點再來炸,這樣也容易炸酥。(紅葱頭是雞肉飯好吃的關鍵,可以多炸些,要炸多少量自己決定,如果急著炸,可以用電風扇吹一吹,也會加速紅葱頭表面乾燥。)
簡易雞肉飯做法1.JPG

2.  先調一鍋鹽水要浸泡雞胸肉用,水量要蓋過雞胸肉,300g的水加1小匙的鹽,如果水量多一些,鹽也要跟著增加,水量要蓋過雞胸肉。
簡易雞肉飯做法2.JPG

3.  將雞胸肉泡鹽水至少30分鐘。
簡易雞肉飯做法3.JPG

4.  利用時間準備煮雞肉的材料,準備一鍋水加入葱薑及芹菜,芹菜用刀背拍一拍,煮時味道會更容易出來。(家裡剛好有買芹菜,我也加進去煮,增加味道,不加也行,就直接用葱薑就好。)
簡易雞肉飯做法4.JPG

5.  我先將水煮開5分鐘後就熄火放涼備用。
簡易雞肉飯做法5.JPG

6.  浸泡過的雞胸肉,放入湯鍋中煮,用中火煮至水開。
簡易雞肉飯做法6.JPG

7.  水煮開後就熄火。
簡易雞肉飯做法7.JPG

8.  再加蓋燜20分鐘。
簡易雞肉飯做法8.JPG

9.  燜了20分鐘的雞胸肉。
簡易雞肉飯做法9.JPG

10.  就可取出。
簡易雞肉飯做法10.JPG

11.  剝開來看都熟了,肉嫩又多汁。
簡易雞肉飯做法11.JPG

12.  將雞胸肉都剝成絲備用。
簡易雞肉飯做法12.JPG

13.  煮雞肉的水也再次煮開,就熄火備用。(等會還會用到)
簡易雞肉飯做法13.JPG

14.  接著炸油葱酥,冷油就下鍋炸,我沒用很多油來炸,所以火不要太大。(我有事先在室溫放了半天以上,就是前一天晚上先切好,在室溫放到隔天再用,所以油葱酥的水份有少一些,既使油量少一點也不會難炸。)
簡易雞肉飯做法14.JPG

15.  油量少的狀態下,就要多炸些時間才會酥,用筷子翻動才會炸的平均。(油量放多一點會比較好炸,我不想吃太多油,所以油量就放少一些。)
簡易雞肉飯做法15.JPG

16.  炒至顏色有一點點金黃就要熄火,鍋內的餘溫也會加深油葱酥的顏色。
簡易雞肉飯做法16.JPG

17.  我取一半出來。
簡易雞肉飯做法17.JPG

18.  剩的加入醬油、醬油膏及糖稍炒香。
簡易雞肉飯做法18.JPG

19.  再加些煮雞肉的水份,讓醬汁不會太鹹,自己試味道看要加多少水份。
簡易雞肉飯做法19.JPG

20.  盛些飯,再放些雞絲及油蔥酥。
簡易雞肉飯做法20.JPG

21.  接著淋些油葱香醬汁,雖然只是簡單做法,但加了油葱酥及油葱醬汁,雞肉飯嚐起來很香又不油腻。
簡易雞肉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蔬食&素食雞肉飯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