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茶蘋果司康1.JPG

  小孩還在放暑假,在家的時間也多,他嘴饞就想吃東西,既然老公小孩想吃點心我就做,做點心就是要有人吃,消的快才會想做,所以在美國做的也比台灣多很多,每次回台灣都想養胖老爸,做各種點心給他吃,他會吃但都吃不多,剩的就要我自己負責吃掉,所以做的次數也沒辦法多,但布丁除外,老爸只愛吃布丁,其他東西做好都只吃一兩個而已,在台灣時買了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只用了幾次而已,想說東西買了不用或少用也可惜,於是鬆餅機我也帶回美國來用,這樣就可做更多的變化,老公小孩都不挑食,我做的任何東西他們都捧場,做東西不怕沒人吃,所以也養成我愛做的樂趣,今天要用鬆餅機來做司康,鍋寶鬆餅機有五個烤模,可以做多種運用,平常都用烤箱來烤司康,這次想試試用鬆餅機,鬆餅機附的小三角烤模適合做司康,雖然一次只能做三個,但用鬆餅機加熱,時間也快,做一次只要4分鐘,也不用再塑形,拌好麵糊,就直接用冰淇淋勺來挖,挖一球放進去,蓋上鬆餅機的上蓋就可以烤,所以也輕鬆,感覺做了很多次,但單次烤的時間不長,並不覺得很費時,兒子看到覺得好玩,也自己用冰淇淋勺挖麵糊烤,邊烤邊吃說好好玩,有伯爵奶茶香又有蘋果丁酸甜的滋味,蠻好吃的。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伯爵茶蘋果司康

材料A: 蘋果 1顆(約350g)    奶油 10g    糖(二砂糖) 15g(糖量可自行增減)

材料B: 中筋或低筋麵粉 360g    無鹽奶油 110g    無鋁泡打粉 3tsp    糖 80g    鹽 1/2tsp    蛋 1顆    牛奶 200g+1-2Tbsp    伯爵茶包(Earl Grey) 1-2包(想要茶味濃一點可以用兩包,用紅茶包也行)   

做法:

1.  蘋果削皮,先切片再切小丁。(我用富士蘋果較大顆整顆重約350g,如果是小顆的蘋果,可以用兩顆。)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JPG

2.  蘋果丁加入奶油及二砂糖煮。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2.JPG

3.  有加點糖,邊加熱就會邊出水,將出的水份炒乾。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3.JPG

4.  將水份炒乾後就熄火放涼備用。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4.JPG

5.  伯爵茶包一袋加牛奶200g煮開就熄火。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5.JPG

6.  伯爵茶家裡只剩一包,所以我將茶包剪開,直接將茶粉末倒入牛奶中,如果用兩包,煮的這包就不用剪開,泡一泡就可丢掉,將另一包剪開,把茶粉末倒入麵粉中拌一拌。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6.JPG

7.  奶油先切成小瑰狀。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8.JPG

8.  麵粉、泡打粉、糖及鹽先拌一拌。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9.JPG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0.JPG

9.  加入小塊狀的奶油。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1.JPG

10.  用手捏搓成鬆粉狀。(將奶油、麵粉充份混合)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2.JPG

11.  蛋先加入伯爵奶茶内打勻。(蛋有大小顆,所以牛奶先用200g煮奶茶,等會如果太乾再補牛奶。)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3.JPG

12.  再將奶茶蛋液倒入粉類中拌匀,拌至無乾粉狀態就好,不用一直攪拌,牛奶如果還加的進去就加,因為我要用鬆餅機操作,牛奶可多加一點點,我用的蛋也没有很大顆,所以我又多加了2大匙牛奶,拌好的麵糊有一些濕黏,就是要濕黏狀態,做好的司康才不會太乾。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4.JPG

13.  最後加入蘋果丁拌勻。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5.JPG

14.  這次我要用小三角形的烤模。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6.JPG

15.  鬆餅機安裝好小三角形烤模後,闔起上蓋,並扣緊把手環扣,就可插插頭,等加熱至綠燈亮起,表示預熱完成。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7.JPG

16.  預熱完成就可開蓋,在烤盤裡刷油,薄薄的一層就好,上下都要刷,要用奶油或植物油都行。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8.JPG

17.  我用冰淇淋勺舀一團麵糊放入,一團量約45g左右。(我是用直徑五公分大小的冰淇淋勺來挖,這支量約3大匙,這樣的大小剛好,之前回台灣買了不少尺寸的冰淇淋勺,正好派上用場,如對冰淇淋勺也感興趣,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麵糊勺、冰淇淋勺之二。)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19.JPG

18.  用定時器設定時間4分鐘,4分鐘就會熟,原先設定5分鐘,烤好覺得太乾,後來也試4分半及4分鐘,4分鐘剛好熟,司康很軟也不會烤的乾乾的,所以只要設定4分鐘就夠了。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20.JPG

19.  加熱至時間結束就可開蓋,再用竹籤或筷子取出。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21.JPG

20.  雖然一次只做三個,但感覺並不會比用烤箱久,因為拌好麵團,也不用再分別塑形,直接舀一陀放入就好,預熱也快,有定時器,在等的時間就將廚房也順便收拾乾淨,邊做熱熱的小孩拿了就可現吃也不錯,大小也剛好,我覺得用鬆餅機做司康,還蠻方便的。
伯爵茶蘋果司康做法22.JPG

21.  司康有伯爵奶茶香,口口又吃得到酸甜的蘋果丁,奶香配蘋果丁蠻可口的,當早餐或點心,配牛奶也不錯。
伯爵茶蘋果司康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