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醬燒鮭魚1.JPG

  昨晚回台灣,今天早上就帶父親去醫院做電腦斷層掃描,回台前10天,聽妹妹說爸狀況不太好,食慾變差,體力也不好,脚感覺越來越無力,本來可以自己上下樓,現連上樓也變得不安全,感覺自己扶著把手上下樓都好吃力,肌肉無力到沒人扶,隨時都有可能會跌倒,體力差没精神,還有嗝打不停,有吃胃藥但打嗝還是不止,人明顯有不舒服,才會整天就想躺著休息,妹妹問他有那裡不舒服嗎?他又說沒有,老爸的一些狀況,直覺告訴我他生病了,感覺才回美國兩個月,退化應該不會這麼快才對,他没說不舒服並不表示没事,有可能怕我們擔心而隱瞞事實,本想等我回台灣再帶老爸去大醫院檢查,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拖,趁早檢查,如果沒問題也安心,妹妹帶父親看醫生,排定今天做掃描,下星期看報告,希望老爸沒事,回台灣前忙的沒很多時間整理照片,現有空就慢慢來整理及寫食譜,有買鮭魚時,我常簡單煎一煎,再加點奶油和醬油調味,小孩喜歡這樣調味,有加奶油味道更香,因為鮭魚本身也有油,又有奶油,所以會再加些洋葱一起炒,多了洋蔥也好吃。

奶油醬燒鮭魚

材料: 鮭魚 300g    洋葱 1顆(小的)    蒜 3瓣    葱 2支   

調味料: 胡椒鹽(醃魚片用)    醬油膏 2Tbsp    糖 1/2tsp    奶油 10g

做法:

1.  鮭魚切片,加入黑胡椒鹽稍拌一拌,洋葱切絲,蒜切片,葱切段。
奶油醬燒鮭做法1.JPG

2.  鍋中入少許油,放入鮭魚煎熟,鮭魚會出油,所以油加一點點就夠了。
奶油醬燒鮭做法2.JPG

3.  煎至底部上色,翻面再煎。
奶油醬燒鮭做法3.JPG

4.  我切的較厚,所以側邊我也煎一下,煎熟後先盛出。
奶油醬燒鮭做法4.JPG

5.  放入蒜片及蔥白炒香。
奶油醬燒鮭做法5.JPG

6.  加入洋葱炒熟。
奶油醬燒鮭做法6.JPG

7.  鍋裡如果太乾不好炒,可以加2、3大匙水來炒軟洋葱。(等會還要加奶油,所以炒洋葱時,如果鍋裡沒油不好炒,就加點水炒。)
奶油醬燒鮭做法7.JPG

8.  再加入調味料及奶油拌炒均勻。
奶油醬燒鮭做法8.JPG

9.  加入鮭魚及葱綠再拌炒一下即可。
奶油醬燒鮭做法9.JPG

奶油醬燒鮭做法10.JPG

10.  盛盤上桌。
奶油醬燒鮭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