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夾心鬆餅1.JPG

  一般做鬆餅都是加泡打粉來調麵糊,泡打粉版的鬆餅,口感接近蛋糕,如不想加泡打粉,也可以用酵母來做鬆餅,酵母版的鬆餅,口感像麵包,還可以包餡,兩者都好吃,嚐起來風味不同,有時早餐想多些變化,麵團不一定要用烤箱烤成麵包,改用鬆餅機做成鬆餅,嚐起來外脆内軟也美味,有了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讓我的早餐也多了很多變化,鬆餅除了當早餐,要拿來當點心也不錯,做鬆餅感覺也比麵包容易多了,没麵包機用手揉也ok。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紫薯夾心鬆餅

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糖 35g    鹽 1/2tsp    速發酵母 1tsp    蛋 1顆    牛奶 130g    無鹽奶油 40g

內餡材料: 紫薯泥 100g    cream cheese 30g    糖 10g    煉乳 10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因為蛋有大小顆,所以牛奶留1大匙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没麵包機可用手揉,奶油一樣成團後,再分次加入奶油揉勻,用手揉時,奶油分次加較容易揉勻。)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2.JPG

3.   攪打好繼續留在麵包機內 發酵30分鐘,但拔掉電源。(插上電源,麵包機會稍微加溫,不放麵包機内也行,另外放在其他容器,蓋保鮮膜放室内溫暖處發酵30分鐘。)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3.JPG

4.  利用發酵時間拌内餡,紫薯事先蒸熟,取量100g來用, 再加入cream cheese、煉乳和糖拌勻,沒加煉乳,糖可增加5g或不增加就維持原來的10g也行。(平常有買紫薯,都會留一些蒸熟壓泥凍存,這樣隨時都有紫薯泥可用,紫薯泥是冰箱現有的,所以少了蒸紫薯的照片。)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4.JPG

5  拌好的紫薯泥放室溫或冰箱備用。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5.JPG

6.  發酵30分鐘後的麵團有膨脹些。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6.JPG

7.  發好的麵團分成10份。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7.JPG

8.  包入内餡。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8.JPG

9.  再壓成圓餅狀。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9.JPG

10.  蓋上保鮮膜或塑膠袋,静置發酵30分鐘,喜歡較鬆軟口感就發酵30分鐘,想要有嚼勁一點可少發酵些時間。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0.JPG

11.  發酵好的鬆餅感覺又有膨脹些。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1.JPG

12.  鬆餅機換上格子烤模。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2.JPG

13.  蓋上上蓋,再扣緊把手,加熱至綠燈亮起,表示預熱完成。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3.JPG

14.  打開鬆餅機,不用抹油,直接放上兩份麵團。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4.JPG

15.  蓋上蓋子並扣緊把手,設定時間3分鐘。(原先設定4分鐘,但烤出的鬆餅顏色有點深,後來再試3分鐘就會熟,酵母版的鬆餅,麵團需要烤的時間,會比用泡打粉拌的麵糊少些,3分鐘外層有些上色,如果不是當天吃完烤3分鐘就好,下次要再烤過,顏色還會再上色些,如果全部都要現吃,可烤3分半顏色就像第一張照片,想要烤到什麼顏色自己決定,3分鐘就會熟。)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5.JPG

16.  時間結束,開蓋取出鬆餅。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6.JPG

17.  烤好的鬆餅。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7.JPG

18.  剛烤好的鬆餅,現吃外層還有微酥脆的口感,外脆內軟還有餡,蠻好吃的,和吃麵包又有些不同,没吃完的,隔天直接放麵包機再加熱烤一下就好,扁扁的,烤麵包機放的下,我做好就直接放冷凍,要吃時提早10分鐘拿出來,放10分鐘後,再放烤麵包機或小烤箱加熱,就可以恢復外層還有些酥脆的口感,不想吃甜的也可包肉鬆。
紫薯夾心鬆餅做法18.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薯夾心鬆餅 鬆餅 紫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