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紅棗小米漿2.JPG

  老爸已出院回家,狀況一切ok,也拿了些抗生素,回家繼續吃藥,11/8回診,大概在醫院躺太久都沒下床,加上吃的也少,感覺他很虚弱,全身無力,回到家也一樣躺床休息,不過在家會舒服一點,還好這次有驚無險,老爸一切平安,回想起上星期的情况,真的會怕,平安就好,醫生有說老爸飲食儘量清淡少油,雖然最近可能不會做新的食譜,但電腦裡還有一些存檔,我可以先用,這是在美國做的食譜,我都用調理機自己做飲品配麵包,除了用豆類,米類也可以,曾做過米漿及糙米漿,我覺得還不錯,所以又試著用小米,還多加了桂圓及紅棗一起煮,這兩種食材都有淡淡的甜味,也可取代部份的糖,既使不想加糖也不會淡而無味,煮稠一點就當粥吃,小米少加些,稀一點就可當飲品,喝了感覺也會增加飽足感。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桂圓紅棗小米漿&小米粥

材料: 小米 60-80g    龍眼乾 15g(量可增減)    紅棗 8顆(量可增減)    冰糖或糖

做法:

1.   調理機附的量杯,用大的那面裝是80g,小的那面是60g,如果想要稠一點像粥,小米就加80g(用大的量杯),想要用喝的小米漿,小米量就用60g(用反面小的量杯),或是煮成粥,再留一部份沖淡些用喝的,但沖淡些桂圓、紅棗味也會淡些,紅棗去籽,可以不用泡水,要泡也可以,因為我的紅棗是從冷凍拿出來,泡水解凍才容易去籽,龍眼乾也是從冷凍取出才泡水,這兩樣想加量都可以,我喜歡龍眼乾後來加量至20g,小米我裝八九分滿,大約70g,煮出來的粥不會很稠,也不會稀稀的,想用湯匙舀著喝,小米可加到80g。
桂圓紅棗小米漿做法1.JPG

2. 將材料都放入調理杯內,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I的地方。
桂圓紅棗小米漿做法2.JPG

3.  按啟動鍵,再按粥品键。
桂圓紅棗小米漿做法3.JPG

4.  煮至行程結束。
桂圓紅棗小米漿做法4.JPG

5.  打好的小米漿,這濃度當粥喝不會很稠,如要裝杯子喝也ok,小孩不喜歡喝太燙及稠稠的飲品,所以打好的小米漿,我再加些鮮奶拌一拌,溫溫的喝剛剛好,小米漿我覺得熱熱的或溫溫的喝,會比冰的好喝,加點牛奶也可口。(事先沒加糖一起煮,煮好再依個人口味加糖,要加點蜂蜜也行。)
桂圓紅棗小米漿做法5.JPG

6.  早上起床吃早餐,搭配溫或熱的飲品,當然會比冰的好,龍眼乾和紅棗都有甜味,就算不再加糖,也有微微的甜味,淡淡的也好喝,很喜歡桂圓、紅棗的味道,我可以不加糖直接喝,但小孩覺的還是要加糖加牛奶才好喝,沒加糖及牛奶覺得没味道。
桂圓紅棗小米漿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