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糊2.JPG

  很喜歡黑芝麻的香氣,平常除了做黑芝麻口味的點心,也用調理機來做芝麻糊,喝起來香氣足又暖胃,雖然現在還不冷,但早晚也涼,早上打一杯芝麻糊配麵包也不錯,有調理機想做什麼飲品都容易,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馬力強,打出的芝麻糊,嚐起來不會有渣渣的口感我喜歡,我不愛喝太濃稠的芝麻糊,這是我喜歡的比例,你們想要更濃更稠,當然也可以,自己做的好處,想喝多少濃淡及稠度都可以自己調整 ,就隨自己的喜好,增減黑芝麻及糯米,我有先將黑芝麻炒熟再來打,也多加了幾顆紅棗,所以香氣和味道都足夠,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黑芝麻的香氣,也可試試黑芝麻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黑芝麻糊

材料: 黑芝麻 90g    糯米 60g    紅棗 6顆(加不加都可以)    冰糖或黃糖(二砂糖)    水 600-650g

做法:

1.  黑芝麻入鍋中炒熟。(調理機杯蓋的量杯,大的裝滿約60g,我要的量不只一量杯,所以用量的,糯米裝一杯有80g,也不是我想加的,所以材料我都用秤重。)
黑芝麻糊做法1.JPG

2.  用小火炒約2-3分鐘。(不用炒太久,不然炒焦了會苦,試吃看看熟了没有,黑芝麻不能用生的,要炒熟才會有香氣,不然也可以直接買熟黑芝麻來用。)
黑芝麻糊做法2.JPG

3.  糯米洗淨,紅棗去籽。
黑芝麻糊做法3.JPG

4.  將炒熟的黑芝麻、糯米、紅棗及水放入調理杯內。(一般黑芝麻糊大概用等量的黑芝麻及糯米,想要芝麻味濃一點,黑芝麻量可增加,我用1.5倍的黑芝麻,水量我用糯米量的10g,濃稀可自己決定,就自己調整水量,我不喜歡太稠,所以加650g的水量,加入後的水位大約在熱飲刻度1200ml的地方,如果喜歡濃稠一點,水可以加到1100ml或更少,或煮稠一點再對水至自己喜歡的濃稠度。)
黑芝麻糊做法4.JPG

5.  按啓動鍵,再按粥品鍵。(用濃湯鍵也行)
黑芝麻糊做法5.JPG

6.  煮至行程結束再加糖,熱熱的糖很容易溶化,或是加了糖用瞬轉稍微打一下也行,我用黃糖(二砂糖)。(自己決定要放多少糖量。)
黑芝麻糊做法6.JPG

7.  打好的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做法7.JPG

8.  熱熱的喝,黑芝麻糊很香,口感也很滑細,完全吃不出有渣渣的口感。
黑芝麻糊做法8.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