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椰蓉麵包1.JPG

  很喜歡椰子口味的點心,當然也包括椰子麵包,雖然已做過不少款椰子麵包,但還是可以再做變化,這款麵包特別之處在於表面的椰蓉材料是液體狀,除了奶油,牛奶加的量也不少,水水狀的椰蓉材料,淋在麵團表面再去烤,烤好的麵包,表面的椰蓉酥酥的,紙模周圍的麵包,泡到奶油牛奶,軟軟的奶味又濃,我覺得好吃,很愛椰子口味的麵包。

香酥椰蓉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卯子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表面椰蓉材料: 無鹽奶油 55g    糖 45g    椰子粉 60g    牛奶 120g    蔓越莓 50g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4.JPG

5.   利用發酵時間來準備,表面椰蓉的材料,奶油和糖隔水加熱融化,邊加熱邊攪拌至奶油和糖融化,就可熄火。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5.JPG

6.   奶油的碗還留在熱水内,繼續加入牛奶拌勻,因為牛奶冰冰的,可能會造成奶油又有部份凝固,所以在熱水上拌一拌,等牛奶和奶油混合好,就可取出奶油的碗。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6.JPG

7.   加入椰子粉攪一攪。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7.JPG

8.   加入蔓越莓乾拌一拌,放置一旁備用。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8.JPG

9.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9.JPG

10.  發好的麵糰分成12份,然後滾圓。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10.JPG

11.  放入紙模内或直接放在烤盤上,我用紙模烤盤內就可以多放,也不用擔心,發好的麵包互相沾黏,可以噴點水增加濕潤, 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11.JPG

12.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表面刷上蛋液。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12.JPG

13.  將表面椰蓉材料, 均勻的淋在麵團表面,因為表面材料水水的,所以這款麵包就必需裝紙模。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13.JPG

14.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7-18分鐘。(表面的椰蓉要烤乾一點,口感才會香酥,我放中層先烤15分鐘,再移到上層烤2-3分鐘。)
香酥椰蓉麵包做法14.JPG

15.  表面的椰蓉很酥,紙模周圍的麵包有泡到牛奶奶油,吃起來奶味很濃,口感軟軟的很好吃,有椰蓉的我都覺得好吃。
香酥椰蓉麵包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